夜班工作會增加患心臟病和癌症等風險

夜班工作會增加患心臟病和癌症等風險

大多數人都在朝九晚五的辦公室工作,但是仍有一部分人是在晚上上班。根據美國洛馬琳達大學的指出,夜班打亂了身體的晝夜節律,打亂了身體的自然功能。雖然有些人可以應對這些變化,但不是每人都能夠做到。夜班工作的短期影響可能包括煩躁、困倦、疲勞、注意力下降和新陳代謝過程的變化。隨著越來越多的研究,認為這些短期影響是可控,但無法管理或預防的是上夜班的長期影響。以下是一些夜班工作的長期影響:

人際關係

上夜班會影響人際關係、社交生活和睡眠週期,但與健康相比,這些都不算什麼。

基因剔除

根據英國薩里大學睡眠研究中心(SSRC)的一項研究顯示,上夜班會在分子水平上影響一個人。研究人員指出,白天工作的人可以激活多達6%的特定基因,但夜班工作的人只能激活1%。由於睡醒模式的改變,基因中的生物標記存在混亂。這種混亂會導致突變和一些與遺傳相關的疾病。

長期睡眠不足

根據美國國家睡眠基金會 (NSF)的一項調查,規律的夜班與長期睡眠不足有關。這是因為夜班工人平均只睡4至5個小時。 NSF建議一個人至少要有7至9個小時的睡眠。睡眠不足會導致注意力難以集中,增加受傷的風險。夜班工人的反應時間也比其他人慢,他們更有可能在工作中犯錯誤。根據美國國家生物技術信息中心2017年發布的一項研究顯示,夜間工作會增加患抑鬱症的風險。

癌症

根據美國癌症研究協會2019年發表的一項研究顯示,夜間工作的人,尤其是女性,患癌症的風險更大。根據這項研究,夜班工作5年會增加3.3%患乳癌的風險。

心臟病

根據美國心臟協會(AHA)2016年發表的一項研究顯示,睡眠不足和睡眠週期中斷會影響輪班工人的自然節律和心血管功能。夜班員工患心臟病的風險更高,因為他們喝大量咖啡來保持活力和精神。工作時最好避免咖啡因、酒精和大餐。

如果想收到更多健康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