蔓越莓又叫小紅莓 快來看這超級水果的6大功效

蔓越莓又叫小紅莓  快來看這超級水果的6大功效

小紅莓(蔓越莓)是一種營養水果,原產於北美,在美國北部和加拿大廣泛種植。小紅莓是一種熱量低、高纖維、高水分的食品,每100克小紅莓的熱量只有46卡路里,是減肥人士的最佳選擇。經常攝入小紅莓可以幫助預防高血壓、某些癌症和泌尿道感染的風險,還能增強免疫系統。小紅莓富含抗氧化劑、維生素A、C、K,更是維生素B群的重要來源,還含有原花青素,可預防多種疾病。小紅莓更被美洲原住民用作治療膀胱和腎臟疾病的天然藥物,也被用於治療胃病、血液病和壞血病。以下是小紅莓對健康的一些好處:

預防泌尿道感染

根據美國伍斯特理工學院的一項研究,小紅莓富含抗氧化劑原花青素,有助於防止細菌在尿道壁積聚。

降低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

小紅莓含有多酚,可防止血小板的聚集,有助於降低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還能降低血壓,並具有抗炎作用。

預防某些癌症

有專家指出,食用小紅莓對預防前列腺癌、卵巢癌、肝癌、乳癌和結腸癌有幫助。

改善牙齒健康

原花青素有益於口腔健康,可防止牙齒上的細菌積聚,還可預防牙齦疾病。來自國際和美國牙科研究協會的研究人員表示,小紅莓含有的抗氧化劑(類黃酮),對於清除口腔細菌、預防蛀牙有幫助。

對中風患者有益

小紅莓有助於中風患者更快康復,根據麻省大的一項研究顯示,小紅莓可以減少與中風相關的腦細胞損傷。研究人員在使用於模擬中風條件下的老鼠腦細胞進行實驗的研究中,發現濃縮的小紅莓提取物與沒有接受提取物的細胞相比,腦細胞的死亡減少了50%。

對消化系統好益

馬薩諸塞大學的一項研究表明,食用小紅莓的碳水化合物有利益菌在腸道生長,有助於消化和解決腸道相關問題。

溫馨提示

小紅莓對健康大有益處,但不能過量食用。過量食用小紅莓可能會導致尿液中草酸鹽的排泄量增加,從而增加患腎結石的風險。另外,服用血液稀釋劑的人在飲食中添加小紅莓之前必須小心並諮詢醫生,因為小紅莓含有維生素K,這可能會導致它們產生不良反應。

如果想收到更多健康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