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誤的食物選擇會增加你患癌症的風險

錯誤的食物選擇會增加你患癌症的風險

癌症是全球第二大死因,而飲食習慣可能與癌症有密切的聯繫。許多科學研究都指出了這個事實,塔夫茨大學一項研究表明,患癌風險與不良飲食習慣、飲酒、過重和缺乏運動有關。專家認為,近30%至50%的癌症都可以通過健康的生活方式來預防,包括均衡飲食、規律運動和有減壓可能會有所幫助。研究不同類型癌症的專家發現,某些食物會影響患癌症的風險,而含某些營養素的食物也有助於應對各種癌症治療的後果。研究人員發現,純素食者和素食者患或死於癌症的風險要低得多,風險分別降低了15%和8%。營養學家和專家認為,這是因為遵循純素食和素食的人攝入大量新鮮蔬果,而加工食品或肉類的攝入量相對較低,這意味加工食品或肉類可能會增加患癌風險。以下有一些可能會提升患癌風險的食物,你需要盡量避免。

乳製品

一項對4000名確診患有前列腺癌的男性進行的研究發現,攝入全脂乳製品會加速疾病惡化,甚至會增加患糖尿病的風險。一些研究還發現,過量食用乳製品可能會增加患前列腺癌的風險。科學家認為,這種風險的增加可能是由於牛奶中存在鈣、雌激素和其他成分。

加工肉類

研究發現,經常食用加工肉類,如熱狗、臘腸、煙肉,這與患結腸直腸癌的風險增加有關。食用大量加工肉類的人患結腸直腸癌的風險可能增加20%至50%,而那些每天食用50克加工肉類的人患結腸直腸癌的風險增加18%。

高溫烹飪的食物

像燒烤和油炸這樣的烹飪技術可能是有害,因為它們會產生癌物質,如雜環胺和晚期糖基化終產物。不要燒焦或燃燒富含脂肪和蛋白質的食物,如紅肉、油、堅果和某類型的奶酪,應改為使用蒸或煮等需要較低溫度的技術。

高糖和簡單碳水化合物的食物

引起血糖水平波動的食物可能會增加患上癌症的風險。一項觀察了47000多人的研究發現,經常攝入高碳水化合物食物的人患結腸癌的風險增加了一倍,所以要遠離含糖量高的加工食品。

以下是一些可降低癌症風險的食物,包括:

  • 椰菜花、胡蘿蔔和西紅柿
  • 柑橘和莓果
  • 大蒜
  • 薑黃素
  • 豆類
  • 亞麻籽
  • 堅果
  • 橄欖油

健康的生活習慣能降低某些癌症的風險,如果發現任何症狀,應立即求醫。

如果想收到更多健康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