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致心臟病6個令人意外的原因

導致心臟病6個令人意外的原因

肥胖、缺乏運動、吸煙、高血壓、膽固醇過高、遺傳、壓力和不良飲食是導致心臟病的明顯誘因,這是大多數人都知道,甚至美國心臟協會都認可。但你知道孤獨感都會讓心臟病發作嗎?以下有導致心臟病發作的令人意外的因素。這意味著除了要小心所有人都知道的導致心臟病發作的因素,還需要小心這些很少人知的因素。

服用減肥藥

服用減肥藥會傷害心臟,減肥藥物種類很多,有一些副作用可能會通過增加血壓來影響心臟。服用減肥藥越多,患心臟病的可能性就越大。

12歲前月經的女性

月經和心臟是有密切關係,發表在《兒科內分泌和代謝雜誌》上的一項心臟研究表明,那些在12歲前月經的女性患心臟病的風險高10%。另一項研究表明,雌激素水平的增加,一種在青春期起重要作用的激素,會增加終生患血凝塊和中風的風險。

心碎症候群

如果最近經歷了一次分手,或者失去了一個非常親密的人,或者經歷了任何痛苦的事情,可能會患上心碎症候群。急性情緒困擾會擾亂心臟,導致心臟病發作。

飲酒

酒精對心臟不好,雖然心臟可以承受適量飲酒,但每天喝兩瓶酒絕對會影響心臟健康,並面臨更大的心臟病發風險。

患了嚴重的流感

《新英格蘭醫學雜誌》上發表的一項研究表明,患流感會使心臟病發作的風險增加六倍。如果發現躺著呼吸困難或者在流感後腫脹,就需要立即求醫。

感到孤獨

孤獨也會像吸煙一樣讓人的心臟生病,這會使人患心臟病的風險增加30%。所以,盡量不要感到孤獨,交朋友,養寵物以及告別社交媒體。這些可能有助克服孤獨。

如果想收到更多健康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