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可有益健康的5大神奇功效

可可有益健康的5大神奇功效

可可除了可以立即改善情緒,還有很多你可能沒聽說過的健康益處。可可粉含有大量類黃酮,有助於身體的各種功能,尤其是心血管功能。如果還沒有攝入可可,以下告訴你5個可可有益健康的功效。

降低血壓

可可含有的黃烷醇可以降低血壓,意大利拉奎拉大學的一項研究證明,可可中含量豐富的類黃酮會在人體內產生一氧化氮,能放鬆血管的肌肉,提供了更好的血液流動,從而穩定血壓。

降低心臟病發作的風險

上述研究還證明,一氧化氮也使血液更容易流經動脈和血管,從而減少心臟病發作或中風的機會。巴西可可研究中心的另一項研究證明,可可具有降低血液中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壞的膽固醇)的特性。此外,可可還具有稀釋血液的特性,可以降低患心臟病的機率。

有助控制二型糖尿病

一項研究證明,可可的攝取與二型糖尿病的控制有直接關係。黃烷醇具有改善體內胰島素生成和葡萄糖代謝的能力,還能減少糖尿病患者和非糖尿病患者的炎症。

改善流向大腦的血液

可可中的多酚能夠通過改善肌肉中的血液流動來降低神經退行性疾病的風險。法國國家健康和醫學研究所的研究表明,產生一氧化氮的類黃酮可以放鬆血管肌肉,改善血液流動。研究還證明,經常進用可以改善心理健康。

改善情緒和抑鬱症狀

大家都知道吃巧克力可以有好心情,而製造巧克力的主要原料就是可可。可可含有可可多酚,能刺激大腦製造血清素,令人開心及紓緩情緒。

如果想收到更多健康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