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健心臟的4大運動

強健心臟的4大運動

健康的飲食習慣和規律的運動可以幫助預防心血管疾病,降低患糖尿病的風險,並有效控制體重。利用運動改善心臟功能的原理是,除了改善心臟本身的功能外,還可以利用軀幹和四肢的肌肉活動來強化肌肉的質量,增加利用氧氣的能力,間接降低心臟的阻力和負荷。此外,由於運動可以增加血流量,帶走血管中的炎症物質,血糖、血壓和膽固醇也會下降,使心臟更輕鬆。以下是能夠強健心臟的運動,助你建立強大的心!

騎自行車

騎自行車是改善心臟健康的一種很好的鍛煉方式,可以消除對關節的衝擊力,激活肌肉。騎自行車可以改善心血管健康,同時降低血壓,有益心臟。

快步

雖然散步是大多數人每天都做的事情,但現在傾向於較快的步伐。以下是快步對健康的好處:

  • 提高心血管強度
  • 促進減肥
  • 打造強壯的骨骼
  • 改善心理健康

游泳

嘗試游泳有幾個原因,在水度過時間就像冥想一樣,因為它讓大腦從現代生活中經常經歷的持續過度刺激中解脫出來。游泳是低衝擊力的運動與慢跑或增強式訓練不同,游泳是將有氧運動融入日常鍛煉的一種方式,不會給骨骼、關節和肌肉帶來壓力。這對所有年齡和體型的游泳者都是一個好處,對老年人和關節炎患者尤其有益。這是在照顧身體和心臟的同時保持活躍的最好方法之一。

跑步

跑步是保持心臟健康最簡單的運動方式之一。跑步甚至不需要任何設備或健身會員資格。只需要站起來,穿上你的衣服,穿上你的跑鞋,就可開始跑步。跑步有助於降低身體質量指數(BMI)和膽固醇水平,有助於降低患心臟病的風險,有助於改善血液流通。

如果想收到更多健康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