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步和跑步哪一種更適合減肥?

散步和跑步哪一種更適合減肥?

散步和跑步都是最受健身愛好者歡迎的兩種鍛煉方式,兩者都促進新陳代謝,改善心血管健康,增強肌肉,以及其他健康益處。散步和跑步都是有氧運動,有助於減肥、增強耐力、增強免疫力、控制慢性疾病和強化心臟,對心理健康也有好處,有助於減少焦慮和抑鬱,它甚至能改善心情。到底散步和跑步哪一個能幫你減掉多餘的體重?以下是散步和跑步的分別。

散步比跑步影響少

散步是一種不如跑步劇烈的有氧運動,它可以幫助人們保持身材,散步被定義為低於每小時5公里的速度行走。然而,研究表明,散步可以在多個方面有益,可降低患心臟病、糖尿病、肥胖、高血壓的風險,並維持心理健康。

散步減少受傷的機會

散步是一種低強度的鍛煉,比任何其他有氧運動產生的傷害都少。研究發現,跑步損傷會導致骨關節炎等問題,尤其是膝蓋。受過跑步傷害的跑步者更有可能面臨持久的傷害。因此,對於那些容易受傷的人應該選擇散步。

跑步可以燃燒更多的卡路里

跑步是一項高強度的鍛煉,能幫助燃燒的卡路里是散步的兩倍,但這並不意味散步不會燃燒任何卡路里。不是每個人都能保持跑步和散步所需的速度,但仍然可以幫助保持身材。事實上,通過更可持續的散步練習,可能會燃燒更多的卡路里。例如,快步可以提高心率,幫助燃燒更多的卡路里。

兩者都改善心臟健康

跑步需要活動更多,這意味著會讓心臟更健康。然而,研究也表明,經常散步也可以降低人們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所以,如果想保持心臟健康,做一些有氧運動比什麼都不做要好。

哪一種更適合減肥?

跑步絕對是更好的減肥方式,但是這是一種高衝擊力的運動,可能會導致受傷。此外,跑步者比步行者有更高的運動損傷風險。所以,如果剛開始鍛煉,散步是一個更好的選擇。無論選擇哪一種,在開始鍛煉之前,一定要和醫生商量一下。

如果想收到更多健康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