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高血壓? 不用怕 可通過改變生活方式和飲食來控制

你有高血壓? 不用怕 可通過改變生活方式和飲食來控制

高血壓會導致嚴重的併發症,所以必須求醫,但是在治療的同時,也可以通過養成健康的習慣來作出改善。以下是一些能改善高血壓必須養成的健康習慣:

定期運動

經常運動會改善心臟功能,使其更有效地泵血,降低動脈中的壓力,最終會降低血壓。

避免攝取過多的鹽

攝入過多鈉對血壓不利,更會增加心臟病和中風的風險。要避免加工食品,它們含有高鈉含量。建議用草藥和香料代替鹽。

多吃富含鉀的食物

在飲食中加入富含鉀的食物會減輕血管的壓力,包括綠葉蔬菜、西紅柿、土豆和紅薯、甜瓜、香蕉、牛油果、橙等。多吃奶製品,如牛奶和乳酪,海鮮,如金槍魚和鮭魚。堅果和豆類也是鉀的重要來源。

學會減壓

壓力會導致心率加快,令血管收縮,這會影響血壓。可以通過聽輕鬆的音樂、冥想和散步等方式來減壓。

黑巧克力

黑巧克力可以適量食用,黑巧克力含有類黃酮,可促使血管內皮擴張,並幫助降血壓。

如果想收到更多健康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