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 能量飲料可能會損害你的腎臟

小心! 能量飲料可能會損害你的腎臟

如今市場上充斥著能讓人精神煥發、幫助減肥、增加肌肉等的營養補充劑。事實上,這些人造食品和飲料可能填補你從食物中缺少的營養。但是關於這些補充劑和飲料潛在危害的報導正在出現,能量飲料尤其如此。能量飲料確實會提高能量水平,但是當飲用它時,可能並沒有真正了解到它的副作用。哈佛大學陳德霖公共衛生學院的研究人員表示,與攝入維生素相比,用於補充能量、減肥、肌肉鍛煉的能量補充劑可能會增加兒童和年輕人患許多健康疾病的風險。

研究人員分析了2004年1月至2015年4月在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食品和能量補充劑的不良事故報告。他們研究了0至25歲人群死亡、殘疾和住院的相對風險,與維生素相比,這些風險與使用為減肥、增肌或補充能量而出售的能量補充劑有關。研究人員表示,針對目標年齡組,有977份補充劑相關的不良事故報告。其中,約40%報告了嚴重的副作用,包括死亡和住院。研究人員發現,不良健康反應的風險增加了近三倍。增強性功能的補充劑會使健康風險增加近兩倍,一些號稱促進體重減輕和肌肉質量的補充劑與中風、睾丸癌、肝臟損傷以及死亡有關。他們說這可能是因為假貨,許多補充劑有一定量的處方藥、禁用物質、重金屬、農藥和危險化學品。以下看看關於能量飲料的健康風險。

可能會導致腎臟損傷

哈佛大學另一項研究指出,將能量飲料與嚴重的健康併發症聯繫分析。研究人員表示,由於年輕人習慣將能量飲料與酒精混合,風險會增加多倍,這可能導致脫水和酒精中毒。他們強調有必要規範向兒童和青少年銷售能量飲料,並敦促政策制定者設定咖啡因的上限。研究人員稱,能量飲料可能會導致心理健康問題、疲勞、血壓升高、牙齒問題、肥胖甚至腎臟損傷。大多數健康風險是由於這些補充劑中的高糖和咖啡因含量。

可能會導致心律異常

研究發現,能量飲料可能會導致心肌更費力地收縮,青少年在長時間飲用過多能量飲料後出現與心臟相關的問題。主要風險通常是心律異常和血壓升高,這可能是因為這種飲料中含有咖啡因。事實上,高糖和咖啡因含量也可能導致動脈內徑縮小。

能量飲料可能會導致偏頭痛和失眠

如果喝太多能量飲料,可能會經歷嚴重的頭痛,由於攝入咖啡因的變化。此外,由於能量飲料會讓人精神抖擻,保持清醒,導致晚上可能會失眠。如果這種情況持續一段時間,它會導致慢性失眠和相關問題,如注意力不集中、疲勞和大腦功能受損等。

可能影響心理健康

能量飲料會導致壓力、焦慮、恐慌和攻擊。美國梅奧診所一項研究表明,能量飲料可刺激壓力荷爾蒙的產生。研究人員發現,飲用能量飲料的人體內去甲腎上腺素水平增加了74%,可能會導致上癮。喝太多這類飲料的人如果沒有得到定期的治療,可能會表現出緊張和顫抖等戒斷症狀。

可能會增加血壓

高血壓風險較高的人應避免能量飲料,這些含咖啡因的產品可能會導致他們的血壓飆升。根據美國心臟協會研究人員的一項研究,能量飲料對血壓的負面影響大於僅含咖啡因作為活性成分的飲料。

可能會導致維生素過量

大多數能量飲料含有維生素B3,喝太多會導致過量攝取維生素。維生素B3過量的症狀通常是皮膚發紅、頭暈、心悸、噁心、瘙癢、痛風和腹瀉。

如果想收到更多健康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