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跑步減肥? 你一定要避免7個新手常犯錯誤

想跑步減肥? 你一定要避免7個新手常犯錯誤

你是跑步新手嗎?無論想跑馬拉松,還是想尋找減肥或健身的方法,在日常生活中加入一個健康習慣永遠都不會遲。如果減肥是你的目標,但一直跑步卻沒有看到身體有任何變化,可能是犯了一些跑步錯誤。這很正常,幾乎每個跑步者都會犯某些錯誤,尤其是初學者。然而,這些簡單的錯誤會導致一些嚴重的傷害,以下是一些跑步應該避免的錯誤。

錯誤一: 跑鞋不合適

跑步初學者很有可能和教練一起開始跑步,在大多數情況下,初學者沒有為跑步所需的腳提供良好的支撐。最好的解決方法是買合適的跑鞋,穿合適的跑鞋以避免腳或腿受傷是非常重要。想了解合適的跑鞋可看這裡

錯誤二: 跑得太快

許多新手很興奮,認為跑得越快越好,但事實是超速可能會導致跑步損傷,例如脛骨夾板,膝蓋受傷或髂脛束症候群。新手應該記住,必須慢慢循次漸進,並確保讓自己有時間調整速度。

錯誤三: 跨步

過度蹬地就是腳放在膝蓋前面著地,這是大多數跑步者最常犯的錯誤之一,會導致多處受傷,尤其是膝蓋。確保在落地時腳放在膝蓋下和腳中間,而不是腳後跟。

錯誤四: 跑步時呼吸不正確

跑步時呼吸不當會導致許多健康問題和呼吸急促,跑步時一定採用鼻子呼吸並與跑步節奏相協調,能滿足體內氧氣要求,防止側腹痛。

錯誤五: 穿錯跑步服

跑步穿的衣服都很重要,有些跑步者傾向於穿得太多或太少,而不考慮天氣條件。這可能會導致與天氣有關的疾病。比如穿太多衣服,只跑幾公里就會覺得太熱,最好穿能保持舒適溫度的衣服。

錯誤六: 不良的跑姿

跑步時你會左右擺動手臂嗎?如果是,那就做錯了。不良的上半身姿勢會導致呼吸效率下降,所以需要保持手在腰部水平,手臂成90度角,肘部在你的側面。手臂應該前後擺動,並挺胸保持良好的姿勢。

錯誤七: 沒有喝足夠的水

你可能沒有意識到,但是沒有喝足夠的水會對跑步技術和健康產生不良影響。脫水會導致較差的表現、頭痛,甚至感到頭暈。每天至少喝8至10杯水。跑步結束後,別忘了補充水分。

如果想收到更多健康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