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者比較容易抑鬱? 快來看能抗抑鬱的五大素食

素食者比較容易抑鬱?  快來看能抗抑鬱的五大素食

關於素食是否比葷食更好的飲食爭論已經持續了很長時間,足以讓健康人士在調整飲食上感到困惑。最近,美國阿拉巴馬大學一項研究發現,素食者可能會增加患上抑鬱症的風險。據研究人員指出,素食者服用處方藥物治療精神疾病是葷食者的兩倍,考慮自殺的可能性是近三倍。事實上,每3個素食者中就有1個可能是抑鬱症患者,他們也更容易出現焦慮。研究人員調查了大約16萬人,得出了這個結論。他們表示,雖然幾個世紀以來一直在爭論純素食的風險和好處,但這項研究的結果表明,吃肉的人有更好的心理健康。如果你是一個素食主義者,看到這裡不要驚慌,因為有很多食物,可以在不影響素食習慣的情況下安全地添加到飲食中,並能促進心理健康。以下看看一些能抗抑鬱的素食。

綠葉蔬菜

綠葉蔬菜中含有許多人體必需的維生素和礦物質,大多數綠葉蔬菜是葉酸和鐵的重要來源,可預防認知障礙症和抑鬱症。一定要在日常飲食中添加大量菠菜和甘藍,讓心情好起來。

紅薯

紅薯含有氨基酸色氨酸,人體會將其轉化為血清素,可即時提升情緒,並長期改善心理健康。在日常飲食中加入紅薯,就能發現其效果。

堅果

堅果是許多營養物質和健康脂肪的重要來源,也含有色氨酸。此外,奇亞籽是Omega-3脂肪酸的一個重要來源。巴西堅果是硒的來源之一,可以提升情緒。每天只需兩顆巴西堅果就足以讓人的情緒得到提升。幾乎所有的堅果都有大量的脂肪、纖維和蛋白質,是維持健康所必需的營養。

發酵食品

素食者必須在飲食中添加像泡菜和酸菜等食物,這些發酵食品含有益菌,可以令健康提升。

大豆

大豆是色氨酸的重要來源,正如上述提到,色氨酸會被人體轉化為血清素,也可以吃發酵的豆製品,如豆豉和味噌,以及發酵的豆製品如豆腐。素食者一定要讓大豆成為日常飲食的一部分,會改善整體健康。但是如果有甲狀腺問題,就要謹慎食用,因為大豆對患有甲狀腺疾病的人來說是不利的。

如果想收到更多健康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