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 這些食物會降低你的免疫力

小心! 這些食物會降低你的免疫力

疫情肆虐全球,你需要有強大的免疫系統,使身體能夠抵禦病原體的入侵。要提高免疫力的最好方法是遵循健康飲食和定期鍛煉,以維持健康的體魄,使身體可以輕鬆地抵禦每天遇到的所有病毒、細菌和病菌。但有一些食物實際上會降低你的免疫力,這些更是日常飲食中常見的食物。以下告訴你,需要避免哪些食物,以便你有一個強大的免疫系統。

酒精

一項研究顯示,過量的酒精攝入會導致免疫反應減弱,更會增加患肺炎和急性呼吸道應激綜合症(ARDS)的風險。酒精也會使人更容易患敗血症,將面臨更大的術後併發症和傷口癒合不良的風險,因為它干擾了人體的免疫系統的正常運作。因此,不要喝酒,盡量多喝一些天然的飲料。可以嘗試泡草藥茶,具有巨大的治療作用,許多草藥茶都含有抗炎的植物化學物質,並具有驚人的提高免疫力的特性。用薄荷和生薑等草藥浸泡水。綠茶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食物中的鹽分太多,會導致身體出現水腫和高血壓,免疫力也有不利影響。波恩大學醫院的一項研究發現,過量的鹽會降低身體抵抗細菌感染的能力。因此,想提高免疫力就要減少鹽的攝入量。垃圾食物也含有大量的額外鹽分,所以要避免各種垃圾食物,如漢堡和薯條。

根據《美國臨床營養學雜誌》的一項研究,糖會降低人體的免疫系統抵抗感染的能力。但與此同時,糖也是許多身體機能所必需的,所以不能從飲食中完全移除糖。盡量適量地攝取糖,盡量限制每天攝取20至30克糖。

咖啡因

咖啡和茶含有抗氧化劑,可以對抗炎症。但這兩種飲料都含有咖啡因,過量的咖啡因會讓人夜不能寐,這可能導致免疫力下降。限制自己每天最多喝兩杯茶或咖啡,在其他時候,可以喝天然水果飲料,並喝大量的水,有助提高免疫力。

如果想收到更多健康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