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吃鹽和糖對健康傷害很大? 快來了解很多人都不知道的危害

多吃鹽和糖對健康傷害很大?  快來了解很多人都不知道的危害

要應該適量地吃任何東西,這已經成為健身愛好者的口頭禪。不過,大多數人都忍不住偶爾放縱一下讓自己吃含糖食物,但總是勸告要避免吃太多糖或鹽,因為它們會損害人體的正常功能。雖然這兩種成分都在身體中發揮著重要作用,但哪種成分吃多了對人體更有害?

鹽是如何影響人體?

鹽又稱為氯化鈉,在體內作為一種重要的電解質,用於調節體液。適度攝取鹽有助於身體的正常運作,而過量攝取則可能導致健康問題。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建議,每人每天攝入的鹽不應超過一茶匙或5克,但大多數人的鈉攝入量比建議水平高出兩倍左右。

世衛組織建議鹽攝入量於5克,以通過降低血壓來防止心臟病發作和中風等疾病。雖然研究將低鈉攝入量與改善血壓的關係聯繫起來,但有證據表明可將心臟病的風險降低。一些研究表明,人體攝入過量的鈉也可能導致腎臟問題。因此,如果適量攝入,鹽不會對健康產生負面影響,但如果食用過量,則會對身體產生不良影響。

糖是如何影響人體?

糖對身體維持正常運作是不可缺少,在水果、牛奶和其他來源中發現天然的糖對身體有益,但是在包裝食品中添加糖會對健康有害。

另外,飲料和零食中的糖,不會對身體提供任何營養價值,更會導致健康問題,包括體重增加、二型糖尿病、心臟病、腎臟問題等。當我們攝入糖時,身體會釋放胰島素,將糖轉作為能量來使用,以促進健康,但是當人體攝入過多的糖時,會導致胰島素抵抗,使身體產生更多的胰島素,這反過來會儲存更多脂肪,如果情況持續,胰島素抵抗再加上體重增加,有可能導致二型糖尿病。

雖然糖對身體很重要,但如果以添加糖的形式食用,對健康並沒有好處。系統中過量的添加糖會導致體重增加、血糖問題和增加患心臟病的風險。因為,必須限制糖的攝取量。

糖和鹽哪個對身體傷害更大?

總而言之,適量的攝入糖和鹽對健康都沒有壞處,但如果要進行比較,糖如果過量食用,對健康更有害。紐約和堪薩斯州科學家在《美國心臟病學期刊》發表研究結果,發現吃糖太多不但會影響下丘腦,導致心跳加速和血壓上升,還會令人體產生更多胰島素。研究引述一項對8,670名法國成人的調查,顯示鹽與高血壓無關。相比鹽與高血壓,糖與高血壓的關係較強,因此糖可能才是引致高血壓的真正因素。因此,要控制血壓,減少攝取糖分可能才是較好方法。

如果想收到更多健康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