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蛋有益健康 每天至少吃一個雞蛋的4大理由

雞蛋有益健康  每天至少吃一個雞蛋的4大理由

雞蛋富含必需的礦物質和維生素,被稱為超級食物,它不但美味,而且非常有營養。雞蛋是許多其他超級食物的廉價替代品,但並所有雞蛋都是一樣的,營養效益取決於飼養母雞的方式。市場上的許多雞蛋都添加了Omega-3脂肪酸,也可以從市場上購買農場雞蛋,這些雞蛋更健康。每天食用雞蛋有很多好處,但與所有好東西一樣,食量要適度,盡量不要每天吃超過3個,以保持健康和安全。很多營養學家和醫學專家都指出,可將雞蛋加日常飲食當中,令人更健康。以下是將雞蛋加入日常飲食中的一些好處。

幫助維持膽固醇水平

高水平的壞膽固醇(低密度脂蛋白)對健康不利,可能導致動脈堵塞並影響心臟健康。這也是中風和心臟病發作的最常見風險因素之一。人們普遍認為,雞蛋會增加壞膽固醇水平,但這是一種誤解,因為現時未有明確的研究來支持此項說法,但它可通過改變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的構型,使其變成良性低密度脂蛋白,從而降低心臟病的風險。

維持大腦健康

雞蛋含有膽鹼,它是大腦健康的重要營養素,可提高認知能力,預防神經系統疾病。這種營養素的其他好處是,可促進心血管健康和細胞膜的形成。一個雞蛋中就含有約100毫克的膽鹼。

維持眼睛健康

雞蛋富含葉黃素和玉米黃素,可以降低黃斑變性和白內障的風險,也是維生素A和鋅的重要來源。維生素A為角膜提供保護,而鋅則保持視網膜的安全。蛋黃含有大部分的營養物質,所以一定要吃整個雞蛋,而不是只吃蛋清。

有助減肥

雞蛋富含蛋白質和Omega-3脂肪酸。它只含有微量的碳水化合物。如果在早餐時吃這個,將在一天的其餘時間都不會有飢餓感,而會有飽腹感,不會在一天其他時間暴飲暴食。這將大大減少卡路里攝入量,幫助減輕體重。為了減肥,最好在早餐時吃雞蛋。

如果想收到更多健康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