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週吃1次巧克力有助維持心臟健康

每週吃1次巧克力有助維持心臟健康

對巧克力愛好者來說是好消息!巧克力棒不單只是好吃,實際上對心臟有益。發表在《歐洲預防心臟病學雜誌》上的一項研究發現,每周至少吃一次巧克力的人比那些很少吃或從不吃巧克力的人患冠狀動脈疾病的風險更低。在這項研究中,研究人員對過去五十年的研究進行了回顧,尋找吃巧克力和冠狀動脈疾病之間的關係。研究結果顯示,每週吃巧克力超過一次的人與那些每週吃巧克力少於一次的人相比,其動脈阻塞的風險下降8%。

巧克力如何有益心臟?

據研究人員指,巧克力含有類黃酮、甲基黃嘌呤、多酚和硬脂酸等營養物質,可能會減少炎症並增加好的膽固醇。以往的研究還將食用可可與減少心臟病發作和中風的風險,以及降低心血管疾病的死亡風險聯繫起來。專家們認為巧克力中的類黃酮,可幫助降低血壓和改善血管功能(即血液如何有效地將氧氣和營養物質分配到整個身體並帶走廢物)。然而,這項新的研究並沒有檢查受試者所品嚐的巧克力的份量或類型(黑巧克力或牛奶巧克力)。特別是黑巧克力,已被證實與許多健康益處有關。專家表示,作為均衡飲食的一部分,應該適量食用。

黑巧克力的健康益處

黑巧克力比牛奶巧克力含有較多的可可,更多的可可意味著更多的類黃酮,帶來更多健康益處。與牛奶巧克力相比,黑巧克力的含糖量低得多,卡路里也較少,纖維含量是牛奶的四倍。黑巧克力也是礦物質的良好來源,如鐵、鎂和鋅。以下是一些經證實黑巧克力的健康益處。

降血壓

在一項研究中,高血壓患者在食用黑巧克力或其他富含黃烷醇的可可兩週後,其血壓有所下降。黑巧克力中的黃烷醇可以刺激動脈內膜產生一氧化氮,從而使血管擴張,有助於改善血流和降低血壓。另一項研究觀察了二型糖尿病和高血壓患者食用巧克力的效果,發現連續8週每天吃25克黑巧克力的參與者的血壓明顯低於吃相同數量白巧克力(含牛奶的巧克力)的群體。

增加好的膽固醇水平

黑巧克力中的化合物,如多酚和可可鹼,可降低體內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壞膽固醇)的水平,並增加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好膽固醇)的水平。一項研究表明,連續15天吃黑巧克力可以提高愛滋病患者的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水平。

保護皮膚免受陽光傷害

吃黑巧克力對皮膚也有好處。有研究表明,可可中的黃烷醇可以改善皮膚的血流量,保護皮膚免受陽光傷害,並增加皮膚密度和水合作用。

改善大腦功能

在一項研究中,連續五天吃高黃烷醇可可的參與者的大腦血流得到改善。研究人員表明,可可有助於改善老年人的認知功能。此外,可可含有咖啡因和可可鹼等刺激性物質,可以改善大腦功能。

如果想收到更多健康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