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發現多喝茶能提高老年人的注意力和認知反應速度

研究發現多喝茶能提高老年人的注意力和認知反應速度

喜歡在假日與朋友或親戚一起到茶樓飲茶嗎?一項研究表明,喝茶有助於老年人保持大腦清醒,提高認知能力,喜歡喝茶並每天喝五杯以上的老年人在認知方面獲得明顯好處。85歲及以上的愛茶者還表現出更好的準確性和反應速度,這有助於在駕駛或完成拼圖等一般日常活動。據英國紐卡斯爾大學的一項研究指出,不僅是茶葉中的化合物有益,而且在喝茶時聊天也可能在改善這一老年群體的認知能力方面發揮作用。

該項研究於2006年進行,紐卡斯爾大學找來一千多名85歲的老年人參與研究,並一直持續到現在,有大約200名參與者已年過百歲。研究指出,雖然更多的飲茶能顯著提高注意力和執行複雜任務的能力,但沒有發現飲茶和整體記憶功能之間的關聯。研究人員還發現茶與執行簡單的速度任務之間沒有關聯。總括而言,研究人員認為喝紅茶可提高老年人的注意力和認知反應速度。

紅茶含有多酚類物質,是強大的抗氧化劑。研究表明,多酚類物質可以幫助防止或逆轉細胞中的損害,這些損害可能導致許多慢性疾病。紅茶還含有氨基酸、碳水化合物、蛋白質、鉀、主要礦物質和微量元素、錳和氟化物。咖啡因。雖然紅茶比其他茶葉含有更多的咖啡因,但其含量比咖啡中的含量少。以下是喝紅茶被證實的健康益處。

降低慢性病的風險

紅茶中的抗氧化劑可以幫助清除自由基,減少體內的細胞損傷,最終可以幫助降低慢性疾病的風險。一項動物研究表明,紅茶中的茶黃素有助於降低膽固醇和血糖水平。另一項研究發現,那些飲用綠茶中的兒茶素(每天690毫克,持續12週)的人顯示身體脂肪減少。

有助心臟健康

紅茶含有稱為類黃酮的抗氧化劑,這可能有助於減少許多心臟疾病的風險因素,包括高血壓、高膽固醇、甘油三酯水平升高和肥胖。

有助減少壞膽固醇

一些研究表明,飲用茶有助於減少低密度脂蛋白(LDL)膽固醇,而低密度脂蛋白又稱為壞的膽固醇。體內過多的低密度脂蛋白會導致動脈中形成斑塊,這反過來可能導致心臟衰竭或中風等問題。

改善腸道健康

研究人員認為,紅茶中的多酚類物質有助於改善腸道健康,促進益菌的生長,抑制害菌生長,如沙門氏菌。此外,紅茶具有抗菌特性,可以殺死有害物質,幫助修復消化道的內壁。

如果想收到更多健康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