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發現食用蘑菇有助降低抑鬱症風險 蘑菇5大神奇功效你要知

研究發現食用蘑菇有助降低抑鬱症風險  蘑菇5大神奇功效你要知

由於蘑菇含有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而且不含膽固醇,因此被認為是超級食物。蘑菇因其抗菌、抗炎和抗氧化特性而大受歡迎,更被證實有多種健康益處,包括降低患上癌症和過早死亡的風險。賓夕法尼亞州立大學醫學院有一項研究表明,食用蘑菇能降低抑鬱症的風險,關鍵在於蘑菇含豐富的麥角硫因。

研究調查了2005年至2016年期間從超過24000名美國成年人的關於飲食和心理健康的數據,研究人員發現,吃蘑菇的參與者患抑鬱症的幾率較低。研究人員表示,蘑菇對心理健康的好處可能是因為它們含有麥角硫因,這是一種抗氧化劑,可以保護人體的細胞和組織免受損害。抗氧化劑在預防幾種精神疾病方面的關鍵作用,包括精神分裂症、雙相情感障礙和抑鬱症等,在早前的研究中已得到證實。

蘑菇是氨基酸麥角硫因的重要來源之一,是一種人類自身無法合成的抗炎劑,擁有高水平的麥角硫因能降低氧化壓力的風險,這可以減少抑鬱症的症狀。然而,研究人員發現,相對較高的蘑菇攝入量沒有明顯的額外好處。

金針菇含有鉀,有助於降低焦慮。猴頭菇和其他食用蘑菇可能會刺激神經營養因子的分泌,有助於預防包括抑鬱症在內的神經精神疾病。

以下是食用蘑菇帶來的其他健康益處

抗氧化劑的重要來源

這種超級食物是三種基本抗氧化劑的重要來源,包括谷胱甘肽、麥角硫因和硒,它們可以延遲或減少與年齡有關的疾病影響。

補充維生素D

蘑菇中存在的維生素D可以幫助加強骨骼,調節胰島素水平,增強免疫、大腦和神經系統健康。

幫助調節神經系統

蘑菇提供維生素B群,如煙酸和核黃素,這些維生素對於把人體的食物轉化為分配給細胞的能量是不可缺少,同時也有助於調節神經系統和保持整體細胞健康。

預防癌症

數百年來在亞洲,蘑菇一直被用作治療感染的藥物。時至今日,在日本和中國,藥用蘑菇已開始被用來作為標準癌症治療的補充。在亞洲,有100多種蘑菇被用來治療癌症,包括靈芝、雲芝、香菇和舞菇。

提升免疫力

佛羅里達大學2015年的一項研究發現,每天吃4安士蘑菇的受試者的免疫力增加,持續四周。

如果想收到更多健康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