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發現吃辣椒可延長壽命 你不可不知的4大神奇功效

研究發現吃辣椒可延長壽命  你不可不知的4大神奇功效

辣椒是印度菜式的標誌,而事實證明,辣椒不僅能提升菜式的味道,還能有助改善健康。包括促進腸道健康、預防過敏、緩解疼痛和幫助減肥,辣椒與多種健康益處有關。在美國心臟協會2020年科學會議上提出的一項研究表明,食用辣椒還可通過降低心血管和癌症的死亡風險來幫助延長人的壽命。

研究人員從全球健康數據庫中篩選了4729項研究,並分析了所有關於食用辣椒的可用數據。他們研究了分佈在美國、意大利、中國和伊朗的57萬名參與者的健康和飲食記錄。他們發現食用辣椒的人比那些很少或從未吃過任何辣椒的人有更好的健康結果。

研究顯示食用辣椒的人

  • 心血管疾病死亡率相對減少26%。
  • 癌症死亡率相對減少23%。
  • 全因死亡率相對減少25%。

基於這些發現,研究人員得出結論,食用辣椒有助於延長人的壽命。

辣椒富含維生素A、B6、C和K1,以及鉀和銅等礦物質,這辛辣的水果是有益物質的豐富來源,如辣椒素、辣椒素、葉黃素和阿魏酸。辣椒素是辣椒中的主要生物活性植物化合物,賦予了這種香料獨特的辛辣味道和許多健康益處。辣椒素對治療與關節炎、銀屑病和糖尿病神經病變有關的疼痛很有效。辣椒還含有大量的抗氧化劑類胡蘿蔔素,能增強免疫系統。成熟(紅色)的辣椒比未成熟(綠色)的辣椒具有更高的抗氧化劑含量。

雖然辣椒很辣,但它是一種健康的香料,並具有多種健康益處。以下是應該在你的飲食中加入辣椒的一些原因。

緩解疼痛

辣椒素是辣椒中的主要生物活性植物化合物,以其緩解疼痛的特性而聞名。辣椒素能通過削弱P物質來減輕疼痛,P物質是一種參與從神經末梢向大腦傳遞疼痛信號的神經肽。

減肥

研究表明,辣椒素可以通過減少食慾和增加脂肪燃燒來促進減肥。因此,如果你計劃減肥,可考慮在日常飲食中添加青辣椒。

降低膽固醇

研究人員指出,紅辣椒有助於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甘油三酯水平,以及血小板聚集。它們還有助於提高你身體溶解纖維蛋白的能力,纖維蛋白是形成血凝塊不可或缺的物質。這反過來有助於降低你的心臟病發作和中風的風險。

清除鼻塞

辣椒素可能有助於減輕鼻竇炎症狀,如鼻塞、流鼻涕、打噴嚏、咳嗽和黏液分泌。

如果想收到更多健康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