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辣椒有益健康? 你不可不知青辣椒的5大神奇功效

青辣椒有益健康? 你不可不知青辣椒的5大神奇功效

你喜歡辛辣的食物嗎?無論想增加一點辣味還是給咖哩加點配菜,青辣椒都是最佳選擇。青辣椒不僅能讓菜式變得更有活力,而且還能提供許多好處。從提高免疫力到緩解便秘再到幫助減肥,這種辣椒有很多好處。青辣椒的熱量很低,可以作為一種無脂肪的成分添加到飲食中。此外,青辣椒是各種營養物質的重要來源,包括維生素A、C、K和植物營養素。以下是把青辣椒作為日常飲食的一部份時會出現的好處和副作用。

  • 有助於減肥

青辣椒可幫助想減去多餘體重的人,青辣椒的熱量很低,有助於促進新陳代謝。新陳代謝是將吃進體內的食物轉化為身體所需能量的過程,有助於燃燒卡路里並導致體重下降。

  • 保持心臟健康

青辣椒含有β-胡蘿蔔素,有助於維持心血管系統的正常運作,還能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和甘油三酯水平,從而減輕發生動脈硬化的機會,降低了心臟病的風險。

  • 緩解普通感冒

青辣椒含有辣椒素,是類似感冒藥當中的成分,能讓大腦刺激呼吸道產生分泌物,進而解除肺部中的黏液,可幫助抵禦普通感冒等感染。

  • 提高免疫力

青辣椒中的維生素C和β-胡蘿蔔素可以幫助增強免疫系統。然而,應該把這些辣椒儲存在黑暗、陰涼的地方,因為它們暴露在熱、光和空氣中時容易失去維生素C。

  • 對糖尿病有好處

糖尿病是一種普遍的疾病,影響到全球數百萬人。糖尿病患者可以在他們的飲食中加入青辣椒,因為它有助於平衡血糖水平。不過,青辣椒與糖尿病藥物一起食用,會導致血糖水平低於正常水平,這點糖尿病患者應要注意。

青辣椒的副作用

大家都知道,任何東西吃多了都會對身體有害,青辣椒也是如此。雖然它確實提供了許多健康益處,但在某些情況下也可能是有害的。以下是辣椒可能產生的副作用:

  • 可能導致炎症

青辣椒的灼熱味道很多會引起強烈的燒灼感,有可能會引起嚴重的疼痛,和炎症。

  • 可能導致腹瀉

有些人食用青辣椒後可能會出現腹痛或腹瀉,如果是容易出現消化問題的人,經常吃它可能會使症狀惡化,所以盡量減少。

  • 可能導致皮膚過敏

綠辣椒含有辣椒素,如果辣椒素體內過多,可能導致皮膚過敏,所以一定要有限度地吃青辣椒。

簡而言之,在飲食中包括青辣椒是有益的,但當食用過量時,可能會產生一些副作用。因此要適量地吃,從而讓它不會出現進食過量的副作用。

如果想收到更多健康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