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種對糖尿病患者有幫助的茶飲 有助控制血糖水平

5種對糖尿病患者有幫助的茶飲  有助控制血糖水平

二型糖尿病是世界上最普遍的慢性疾病之一,它的危害極大,會增加患心臟病、神經損傷、慢性腎病等疾病的風險。糖尿病削弱了免疫系統,使患者容易受到感染。然而,有一些方法可以減輕糖尿病的風險。由於糖尿病受生活習慣所影響,通過改變一些生活方式可以減輕其風險,透過遵循健康的生活習慣、保持運動、充足的睡眠和健康的飲食可有效控制。飲用草藥茶也是控制糖尿病的一個好方法。

洋甘菊茶

洋甘菊是一種芳香的歐洲植物,有許多健康益處。有研究指出,飲用洋甘菊茶可以降低血糖水平。洋甘菊含有抗炎特性,有助於防止對胰腺的損害。胰腺是幫助控制血糖水平的器官。這種草藥茶還可以幫助誘導睡眠,增強免疫力,並幫助消化。

薑茶

薑是一種起源於東南亞的開花植物,更被吹捧為地球上最健康的草藥之一。根據發表在《伊朗藥物研究雜誌》上的一項研究,薑粉補充劑可能改善空腹血糖。其他研究也表明,生薑含有抗炎特性,還有助於降低患上糖尿病的風險。專家建議每天吃4克生薑,以幫助降低血糖水平和調節胰島素抵抗。

木槿花茶

木槿花茶是用木槿花製成,含有抗病毒特性並提供許多健康益處。喝木槿花茶有助於二型糖尿病患者控制血糖水平,還可能幫助降低高血壓和對抗氧化壓力。

綠茶

綠茶是最健康的飲料之一,深受健身愛好者的歡迎,它含有抗氧化劑,對健康有益。研究表明,經常喝綠茶可降低血糖水平,甚至可能減輕患二型糖尿病的風險。

烏龍茶

烏龍茶來自綠茶和紅茶的同一種植物,即茶樹植物。烏龍茶是由茶樹植物的葉子氧化而成。一項研究表明,飲用烏龍茶可以降低二型糖尿病的風險並控制血糖水平。烏龍茶甚至有助減肥,減少心臟病的風險,並改善大腦健康,對心臟、大腦、骨骼和牙齒健康有益。

如果想收到更多健康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