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冬季要提升免疫力 試試在日常飲食中加入這5種食物

在冬季要提升免疫力  試試在日常飲食中加入這5種食物

在寒冷的冬天,大多數人容易患上感冒、發燒、咳嗽或其他季節性疾病。隨著疫情持續侵襲,加強自身的免疫系統以維持健康並避免在冬季生病是目前最重要的事。提高免疫力是一件看起來很複雜的事情,但可以通過改變我們的生活方式進行簡單但非常有效的改變來實現,例如在飲食中加入更多的蛋白質、維生素和其他營養物質。免疫系統由一群不同的細胞組成,它們在整個身體內發揮著增強免疫力的功能。均衡飲食、補充營養、鍛煉身體、不吸煙、限制飲酒、保持個人衛生、避免壓力和充足睡眠,這些都是幫助維持免疫系統正常的關鍵因素。另外,營養豐富的超級食物和補充劑包含各種營養物質,例如纖維、維生素、礦物質和抗氧化劑,可以使免疫力提升從而令整體健康受益。

當世界準備好迎接冬季加上疫情時,有一些策略可以強化自身的免疫系統,就是在日常飲食中加入以下這5種食物。

1. 堅果

堅果富含蛋白質和鋅,是抵禦感冒、咳嗽和流感等疾病的最佳選擇。除此之外,堅果還可以作為健康的零食選擇,在日常早餐的麥片中加入一把堅果,如杏仁、核桃、葵花籽、亞麻籽、奇亞籽等,就可以為一天的工作提供足夠的動力。

2. 小扁豆

小扁豆是膳食纖維、鐵、鋅、鉀、菸酸和葉酸的絕佳來源,一杯扁豆含有大約18克蛋白質。扁豆可以以任何形式食用,無論是以湯的形式,還是將其添加到沙律中,甚至只是作為一種零食,因為它們既健康又美味,更可以將扁豆,如鷹嘴豆、芸豆等,與米飯一起食用。

3. 生薑

將生薑納入日常膳食或飲料中是一個古老的概念,生薑以刺激血液循環,令體溫升高,而且還能降血壓,並有助於消化。薑是治療感冒、咳嗽、流感或喉嚨痛的理想藥物,是完美的免疫力增強劑,尤其是在冬季,可以把它添加到杯中浸泡成薑水,或者把薑包含在膳食中。

4. 肉桂

肉桂對腸道和免疫系統非常好,它含有抗炎和抗菌的特性。此外,肉桂對保護心臟健康也大有裨益,少量食用可以提升免疫力。下次沖泡一杯熱巧克力或茶時,試著在面上撒上一撮肉桂,以增加風味和改善健康。但是,不要過量食用,因為這可能會產生副作用。

5. 橙

橙有時被稱為冬季水果,富含維生素C,有助於抵禦感冒、咳嗽和其他季節性疾病。此外,橙是一種很好的免疫力增強劑,還可以在膳食中加入其他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如青檸、西紅柿和辣椒。

上述食物都是很容易獲得的食物,往往是每個廚房的主食。只需在日常飲食中加入這些食物,就能在很大程度上增強你的免疫系統,並在長期內帶來良好的健康。

如果想收到更多健康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