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發現西蘭花有助糖尿病患者控制血糖

研究發現西蘭花有助糖尿病患者控制血糖

研究人員發現,食用西蘭花的提取物,是一種富含維生素、纖維和抗病植物化學物質的十字花科蔬菜,能有助於二型糖尿病患者控制血糖。二型糖尿病影響著全球約4.5億人,其中多達15%的患者因為腎臟受損的風險而不能服用一線療法二甲雙胍。研究結果顯示,西蘭花含有豐富的萊菔素,這是一種在十字花科蔬菜中發現的天然化合物,有助於控制糖尿病的症狀。在對老鼠進行的研究中,這種化合物減少了在培養中生長的肝細胞的葡萄糖生產,並使糖尿病老鼠的肝臟基因成功脫離了疾病的狀態。瑞典隆德大學的Annika Axelsson表示,萊菔子逆轉了糖尿病動物肝臟中的疾病特徵,並以類似於二甲雙胍的幅度減少了大量的葡萄糖生產和葡萄糖不耐受的程度。

此外,作為濃縮的西蘭花芽提取物提供的萊菔子可以降低患有失調型二型糖尿病的肥胖患者的空腹血糖和糖化血紅蛋白(HbA1c)。這項研究發表在《科學-轉化醫學》雜誌上,研究小組根據50個基因構建了二型糖尿病的特徵,然後利用公開的表達數據集篩選出3852種可能逆轉疾病的藥物。當研究人員在一項為期12週的隨機安慰劑對照試驗中給97名人類二型糖尿病患者提供濃縮的西蘭花芽提取物時,與對照組相比,患有疾病失調的肥胖參與者的空腹血糖水平明顯下降。

如果想收到更多健康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