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推薦對糖尿病患者非常有益的7種水果 你今天吃了嗎?

專家推薦對糖尿病患者非常有益的7種水果  你今天吃了嗎?

很多糖尿病患者有一種常見的誤解,認為吃水果是不利,因為它們有糖。如果有上述誤解,就應該要知道真正重要的是升糖指數。許多水果具有低血糖指數(GI),對糖尿病患者是有利。在外國多家醫院執業的糖尿病顧問Dr. Pradeep Gadge表示,糖尿病患者可以有限度食用香蕉、葡萄、芒果、番荔枝、人心果等水果。他補充,應該避免吃過熟的水果,因為水果在成熟的過程中GI值會越來越高,所以過熟的水果也容易讓血糖升高,它們對糖尿病患者沒有好處。

以下是能幫助患者對抗糖尿病的水果清單

蘋果

蘋果

蘋果

一個中等大小的蘋果熱量低,大小的蘋果僅有95大卡,纖維含量高,這使它成為糖尿病患者可以大飽口福的完美水果,因為它不僅可以填飽肚子,還可以降低血糖波動。此外,蘋果還含有大量的槲皮素和植物營養素,可以降低糖尿病和心臟病的風險。《功能性食品雜誌》的一項研究發現,一天吃一個蘋果能降低低密度脂蛋白含量達40%;膽固醇過高容易導致動脈硬化,引發心臟病或中風。

桃子

桃子

桃子

美味而健康的桃子含有高纖維含量,屬於低GI值水果,升糖指數隻有28,豐富的維生素和強大的抗氧化劑,使其成為糖尿病患者的最佳選擇。桃子還富含果膠,讓桃子中的糖分適放速度緩慢,不至於導致血糖迅速升高。

木瓜

木瓜

木瓜

木瓜不僅含有礦物質和維生素,而且還具有低糖含量。研究表明,木瓜通過促進胰島素的分泌,減緩了二型糖尿病的血糖。木瓜還含有番木瓜鹼,有助於糖尿病患者增強體質;水溶性纖維可以穩定血糖。

油柑子

油柑子

油柑子

油柑子含有豐富的多酚類物質,還具有抗氧化特性。因此,油柑子不僅可以防止血糖飆升,還可以減少胰島素抵抗。油柑子促進胰島素吸收的特性使其成為糖尿病患者的不錯選擇。

莓果

藍莓

藍莓

藍莓含有豐富的花青素,能刺激胰島素的產生來降低血糖水平。同時,黑莓的種子被發現含有一種糖苷化合物,不僅可以阻礙體內澱粉轉化為糖的殘留物,還可以降低血糖水平。另外,藍莓的升糖指數為34,屬於低升糖指數水果,對血糖影響較小。

櫻桃

櫻桃

櫻桃

櫻桃的血糖指數值低至29,是口味和健康的完美選擇,其花青素形式的強大抗氧化特性與低GI值相結合,有助於調節穩定的血糖水平。櫻桃已被確認是含有豐富的「花青素」,甚至高過紅葡萄,草莓,藍莓等水果。而花青素是人體分泌「胰島素」的必須物質,因此多吃櫻桃可有效控制血糖濃度。

柑橘類水果

橙子

橙子

橙子、檸檬、葡萄柚和其他市場上的柑橘類水果不僅味道佳,而且還為糖尿病患者提供保護。這些水果中的抗氧化劑有助於分解體內脂肪和控制體內胰島素水平,從而維持體內正常血糖水平,而具有低GI值的葡萄柚含有的黃酮類物質,有助於提高胰島素的敏感性。

如果想收到更多健康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