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茶健康有益 永遠不要放棄喝茶的6大原因

飲茶健康有益  永遠不要放棄喝茶的6大原因

大家都有每日喝茶的習慣? 小編相信喝茶能讓人保持精力充沛,提高認知能力。茶中的多酚物質可預防癌症,並提升細胞抗氧化的能力。有研究顯示,老年人喝茶對腦部功能有益,雖然喝茶好處很多,但容易心悸和腸胃差的人不宜多喝。專家指出每日適量喝茶(不要超過600毫升,茶葉量不要超過20克)可以帶來6大好處。

1. 糖尿病

喝茶可預防糖尿病,根據《營養公報》雜誌的評論,每天喝兩杯或更多的茶可以防止二型糖尿病,由於茶的抗氧化劑含量高。

2. 維持心臟健康

喝茶可保持心臟健康,有研究發現,喝茶可以降低患心臟病的風險。茶葉中的抗氧化劑含量是造成這效果的原因。研究人員認為,如果人們經常喝茶,他們患心臟病的風險將減少7至8%。

3. 預防乳癌

喝茶可降低乳癌風險,茶葉含有豐富的多酚類物質,具有抗氧化和抗腫瘤的作用。一項研究顯示,經常喝茶的人與不喝茶的人相比,茶葉中的多酚含量使乳癌風險降低21%。

4. 預防高血壓

喝茶可控制血壓水平,澳洲西澳大學的科學家們發現,每天喝八杯茶能降低血壓。據科學家稱,如果將這項研究擴大到普通人群,高血壓患者的數量將減少10%。

5. 預防胃潰瘍

喝茶能治療酒精引起的胃潰瘍。眾所周知,紅茶能提高免疫力,但一項研究顯示,紅茶也能幫助治療酒精引起的胃潰瘍。印度一項研究顯示,紅茶的提取物對一組蛋白質有調節作用,這些蛋白質在胃潰瘍的發展和癒合中起著關鍵的作用。

6. 預防卵巢癌

喝茶能預防卵巢癌,發表在《美國臨床營養學雜誌》上的一項研究表明,喝茶可以預防卵巢癌。每天喝兩杯茶的婦女,患卵巢癌的風險減少了33%。這種抗癌特性也與黃酮類化合物含量高有關。

如果想收到更多健康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