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糖飲食會導致學習和記憶力下降 4種天然代糖最健康

高糖飲食會導致學習和記憶力下降  4種天然代糖最健康

大家知道葡萄糖是大腦所需的主要能量來源嗎?多年來,研究證明,系統中過多的糖會對認知健康產生直接影響,會影響記憶。一項新的研究發現,在青春期大量攝入含糖的東西會影響大腦發育,並導致成年後學習和記憶的損害。

高糖飲食會損害記憶

發表在《轉化精神病學》雜誌上的研究顯示,成年後攝入過多的糖會導致一種叫做副擬桿菌的腸道細菌水平增加。副擬桿菌的水平越高,動物在記憶和學習任務中的表現就越差。在這項研究中,研究小組給幼年老鼠提供正常的飼料和11%的糖溶液。然後,牠們接受了一項依賴海馬體的記憶任務,該任務被用來測量外顯語境記憶或記住它們之前看到的熟悉物體的背景。

研究人員發現,在早期生活中食用糖的老鼠辨別一個新物體在特定環境中的能力受損,而沒有吃糖的老鼠能夠完成這項任務。早期生活中的高糖飲食選擇性地損害了牠們的海馬學習和記憶。他們還研究了從未吃過糖的老鼠的微生物組中副擬桿菌水平的升高。經過分析,他們發現動物在依賴海馬和不依賴海馬的記憶任務中都表現出損害。研究人員指出,副擬桿菌本身就誘發了一些認知缺陷,單是細菌就足以與糖同樣的方式損害記憶,但它也損害了其他類型的記憶功能。

戒掉精製糖可能很困難,但絕對值得努力嘗試,但是吃的精製糖形式越少越好。以下有一些糖的替代品,可以在飲食中加入。

天然蜂蜜

蜂蜜是最古老的天然甜味劑之一,含有大量的酶、礦物質和維生素。食用蜂蜜可以幫助建立對常見過敏原的免疫力。蜂蜜還可以治療腹瀉等消化道問題,並改善消化功能。

粗糖

粗糖比精製白糖更有營養,並有許多健康益處,能改善消化系統健康、貧血、肝臟解毒和改善免疫功能。

甜葉菊

甜葉菊是一種低熱量甜味劑,由一種叫做甜葉菊的植物的葉子中提取。一些研究發現,甜葉菊可以降低高血壓和糖尿病的風險。甜葉菊還能改善胰島素敏感性,減少氧化的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並緩解動脈中斑塊的積聚。

大棗

大棗是糖的良好替代品,富含幾種營養物質,包括纖維和抗氧化劑。在室溫下浸泡一夜或在溫水中浸泡15分鐘來軟化紅棗能使其發揮最大功效。

如果想收到更多健康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