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中喝水的最佳和最差時間

一天中喝水的最佳和最差時間

水佔你身體重量的大部分,並在身體的許多重要功能中起著關鍵作用,例如有助於沖洗體內廢物,調節體溫,潤滑和緩衝關節,幫助消化,並有助於營養吸收。大多數健康專家建議,應該每天喝8杯水,這相當於每天喝2升左右。飲水是一件平常事,但你知道一天中喝水有最佳和最差的時間嗎?研究表明,如果在一天中正確的時間喝水,可以獲得最大的好處。相反,在一天中的某些時候,喝水是弊多於利。以下是一天中喝水的最佳和最差時間。

起床後立即喝水

清晨第一件事就是空腹喝一兩杯水,這是開始一天的最好方式。這將立即幫助身體補充水份,把大腦從睡眠模式中喚醒。此外,它還促進排出一夜間在系統中積聚的毒素,以及清潔和淨化身體內部器官。喝完水後,保持30至40分鐘的間隔,然後再吃早餐,以獲得最佳效果。

飯前喝水

專家指出,在任何主餐前30分鐘喝杯水可以改善消化,並幫助控制熱量攝入。有時可能認為肚餓,而其實只是口渴。因此,當在兩餐之間感到飢餓時,先喝一杯水,看看是否脫水。

運動前後喝水

在去健身房之前喝水可以防止在鍛煉時脫水。鍛煉後應喝大量水,以補充通過汗水和濕度流失的液體,喝多少取決於自身的體重、健康狀況和鍛煉的類型。在劇烈運動後你可能需要喝更多。

睡前喝水

晚上睡覺前應該喝水有很多好的理由。一個原因是它有助於在你睡覺時保持身體的水分,這可以降低你的心髒病發作和中風的風險。如果你脫水,你的心臟必須更努力地工作以泵送血液,這可能增加你的心率並導致心律不齊。脫水也會使你的血液變稠,這可能增加高血壓和心髒病發作的風險。

進餐時不要喝水

我們大多數人犯的一個常見錯誤是在吃飯時和飯後立即大口喝水,盡量戒掉這個習慣,因為過多的水會沖淡身體裡幫助消化的胃液,影響胃部蠕動從而影響消化功能。

運動時不要喝太多的水

運動時保持水分很重要,但運動時喝太多水會導致疲勞,因為過量的水會降低體內的鈉濃度,並耗盡電解質。可以在休息時喝幾小口,剛好夠濕潤嘴和喉嚨。

不要在站立時喝水

當站著喝水時,水會以很大的力量直接進入胃,而不經過任何過濾。這導致水中的雜質在膀胱中沉澱,對腎臟產生不利影響。此外,當站著喝水時,水在系統中的流動速度非常快,這可能會擾亂肺和心臟功能。這也使神經進入緊張狀態,可能導致關節炎和關節損傷。因此,喝水時一定要坐著慢慢喝,讓身體更好地過濾營養物質,並將水引導到需要滋養的特定區域。

不要一次性大口喝下大量的水

一次性大口喝下大量的水時,腎臟會收到進水太多的訊號,便會加速排尿的速度,反而讓喝下去的水立刻流失,沒有足夠的時間輸送到身體各部份。

如果想收到更多健康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