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沒胸痛但突然猝死? 7種無聲的心臟病發作先兆 看看你有中槍嗎

從沒胸痛但突然猝死?  7種無聲的心臟病發作先兆 看看你有中槍嗎

心臟病發作,又稱心肌梗塞或冠狀動脈栓塞,可能是冠狀動脈疾病的結果。當動脈中形成脂肪或斑塊,會妨礙血流,甚至形成阻塞。心臟病最危險的是,並非所有的心臟病發作都有明顯的警告信號,絕非總是像你在電影中看到的情節,出現令人震驚的胸部緊繃,然後倒在地上。有些心臟病發作的症狀甚至沒有發生在你的胸部,而且並不總是容易分辨出發生了什麼。無聲的心臟病發作,被稱為無聲的心肌梗塞(SMI),佔全世界心臟病發作的45%。

當心臟病發作時,部分心肌突然被堵塞,使心臟無法獲得所需的富氧血液。在這種情況下,及時的治療是非常關鍵。如果不及時治療,血流被堵截的時間越長,受阻的心肌就越有可能受到永久性損傷。因此了解心臟病發作的早期症狀並認真對待它們是非常重要。想知道如何及時發現心臟病發作的警號?以下將告訴你有甚麼警號,讓你及早提防。

呼吸急促

是否發現自己在做少量運動後或走完一段樓梯後要費力地喘氣?這可能是動脈堵塞的症狀,有導致心臟病發作的風險。堵塞的動脈會干擾你正常呼吸週期,在更嚴重的情況下,可能導致突然的心臟病發作。

出汗過多

當動脈被堵塞時,會很難將血液泵到心臟。然後,當在運動時,缺乏富含氧氣的血液流向心臟,讓心臟帶來額外的壓力。如果心臟正在努力執行其基本的泵送功能,系統就會額外努力工作以調節體溫,這導致即使是少量運動也會出汗過多。因此,當你出汗比平時多時,就要留意是否心臟內部出了問題。

胸痛/胸部不適

有可能會感到胸痛,這種疼痛往往可以延伸到手部、肩部,也可以延伸到下顎。胸痛是心臟病發作的最常見的徵兆之一。如果有動脈阻塞或心臟病發作,可能會感到胸部疼痛、緊繃或有壓力。這種感覺通常持續超過幾分鐘。它可能發生在你休息時或做一些體力勞動時。此外,你應該記住,有可能有心臟問題或者甚至是心臟病發作,而沒有任何明顯或慢性的胸痛。

消化道的不良反應

當心臟功能不正常時,流向消化道的血液可能受到影響。這反過來又會引起胃腸道痙攣和噁心等反應。如果你出現冷汗和頭暈,同時伴有嘔吐或消化道敏感,這可能表明動脈堵塞,隨著時間的過去可能導致心臟病發作。

疲勞

如果在做完過往沒有問題的活動後,突然感到疲勞或上氣不接下氣,例如行樓梯或從車上搬東西,請立即求醫。極度疲勞或不明原因的虛弱,有時連續數天,可能是心臟病或即將病發的症狀。

勃起功能障礙

動脈堵塞也會影響陰莖。因此,如果持續幾天或更長時間的勃起功能障礙,這可能是心臟病即將發作的警告。當血液湧向陰莖時,就會勃起,但堵塞的血管會阻止這種情況發生。

心律不正

當緊張或興奮時,心臟跳動是正常的,或者偶爾跳一下。但如果你覺得心臟跳動的時間超過了幾秒鐘,或者經常發生這種情況,請立即求醫,不要再拖。

如果想收到更多健康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