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桃的6大神奇功效

吃桃的6大神奇功效

桃是來自中國西北部的水果,富含果膠、鉀、維他命E、膳食纖維等營養素,其鐵質含量更是水果之冠,對健康有各種好處,味道非常甜,可以保護從眼睛到提高免疫力和幫助消化,更可以把它添加到各種美食中。以下介紹一些吃了桃子已知的健康益處。

改善消化系統

桃富含可溶性和不可溶性纖維,有助於改善消化。根據發表在《世界胃腸病學雜誌》上的一項研究,不溶性纖維可以減少便秘的可能性。另外,桃還含有短鏈脂肪酸,已知可以減少炎症,治療潰瘍性結腸炎、克羅恩病和腸易激綜合症等疾病。

促進心臟健康

根據發表在《營養與飲食學會雜誌》上的一項研究,吃桃可以幫助你減少高膽固醇水平和高血壓的風險。此外,桃還含有豐富的鉀和鈉,對於那些患心血管問題風險較高的人來說,吃桃是非常適合。

能保護皮膚

桃含有大量的抗氧化劑維生素C,有助於合成膠原蛋白,這是一種對皮膚健康很重要的分子,還能保護皮膚免受有害紫外線的影響。桃可以減少皺紋,改善膚質。此外,如果想保護皮膚免受污染的影響,可以選擇吃桃。值得注意的是,桃中發現的化合物有助於保持身體外層的水分,這研究發表在《當前藥物化學》雜誌上。

預防癌症

發表在《植物生理學》雜誌上的一項研究顯示,桃的皮膚和果肉含有兩種類型的抗氧化劑,即類胡蘿蔔素和咖啡酸,它們具有抗癌特性。另外,桃中的多酚類物質,有可能抑制癌細胞的生長和擴散,能殺死癌細胞而不對其周圍的健康細胞造成任何損害。

減少過敏症狀

如果對什麼東西過敏,接觸它將導致免疫系統釋放組織胺和其他化學物質來對抗過敏原,這將引發過敏症狀,如咳嗽、打噴嚏、瘙癢等。這就是桃發揮其作用的地方,根據發表在《天然產品通訊》雜誌上的一項研究,吃桃可防止血液中組胺的分泌,從而減少過敏症狀的發生。

改善眼睛健康

根據發表在《美國醫學會眼科雜誌》上的一項研究顯示,每天吃三個桃子也能幫助減少與年齡相關的黃斑病變風險,黃斑病變是導致失明的主要原因之一。此外,桃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可以促進毛細血管的健康,支持眼睛中的血管健康。

如果想收到更多健康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