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患者要避免吃快餐? 快看專家對外出用餐的5大建議

糖尿病患者要避免吃快餐?  快看專家對外出用餐的5大建議

糖尿病和肥胖症有密切關係,為了控制這兩種情況,最重要的是要注意飲食,並非常留意日常所消耗的卡路里。唯一阻止人們這樣做的是對垃圾食物的沉迷和依賴,為了控制糖尿病及其併發症,人們需要對飲食非常嚴格,並維持健康體重。做到這一點的一個方法是多吃家常菜而不是外出用餐。根據來自孟買的著名糖尿病專家Dr Pradeep Gadge指出,糖尿病患者應該選擇家常菜而不是快餐食品。

週末外出用餐和深夜聚會已經成為一種趨勢,印度人沉溺於這種模仿西方的習慣。快餐是與家常菜不同,在餐廳得到的選擇並不健康,它們通常是禁忌的食物,如快餐和垃圾食物,熱量高,微量元素少。外出用餐也意味著伴隨著含糖的汽水,增加不必要的糖分水平。 Gadge博士表示,這些可能會增加患糖尿病的風險,如果他們已經患有糖尿病,更會使他們的糖分水平變得混亂。以下是一些真正有效的治療糖尿病的家庭療法。

家庭烹飪的食物可能更健康,它們富含纖維和微量營養素,是平衡飲食的重要關鍵。如果遵循良好的衛生習慣,家常菜的食物污染機會總是比較少。然而,不可能讓每個糖尿病患者都停止外出用餐。為此,Gadge博士為他們提供了一些在外出用餐時應遵循的提示。

1. 選擇適當的碳水化合物

碳水化合物對血糖水平有很大的影響,例如脂肪和蛋白質的影響更大,所以需要對所吃的碳水化合物類型有一個明智的選擇。限制精製碳水化合物,如白麵包、麵食、大米、蘇打水、糖果、包裝食品和零食。多選擇高纖維的複合碳水化合物,也被稱為緩慢釋放的碳水化合物,它們消化緩慢,能令血糖平穩。選擇像全穀物、綠色蔬菜、玉米、紅薯等食物。

2. 正確咀嚼食物

可通過每次慢慢減少飲食中的糖分來減少對甜食的渴望,讓味蕾有時間適應。你可以適當地咀嚼食物,從而達到飽腹感。

3. 明智地吃甜食

在吃飯的時候吃甜食,而不是把甜食作為獨立的零食。記住在吃飯時吃甜食會增加額外的碳水化合物,所以在同一餐中要減少其他碳水化合物含量高的食物。

4. 選擇一些健康的脂肪

在甜點中添加一些健康的脂肪,考慮健康脂肪,如花生醬、酸奶或堅果。健康脂肪可以減緩消化過程,這意味著血糖水平不會迅速飆升。最安全的脂肪是不飽和脂肪,它們來自魚類和植物來源,如橄欖油、堅果和牛油果。奧米加-3脂肪酸可以對抗炎症,支持大腦和心臟健康。

5. 向汽水說不

減少汽水、蘇打水和果汁的攝入,因為它們都是糖和卡路里,對糖尿病患者沒有好處。同樣地,避免食用加工或包裝食品,如罐頭湯和冷藏餐盒,這些食品往往含有隱藏的糖。

如果想收到更多健康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