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上眼的7大症狀 如有發現必須立即求醫

糖尿上眼的7大症狀  如有發現必須立即求醫

血液中過多的糖分或高血糖症往往會對人體受高糖毒性影響,而最受影響的器官之一就是眼睛。糖尿病會引發微血管病變,造成視網膜缺氧、水腫、血管異常增生、出血、神經壞死,如果不加以控制,最終會影響視力。因此,如果糖尿病患者看到以下症狀,要盡快去看醫生。

1. 視力模糊

視力模糊或重影是糖尿病的首要症狀之一,高血糖水平最終會損害眼睛的微小血管並影響視網膜。

2. 漂浮物

糖尿病視網膜病變導致的眼睛出血會引起漂浮物的出現,高血糖水平導致血管向晶狀體滲漏液體,使眼睛看起來像有漂浮物。

3. 斑點

糖尿病上眼會讓患者看到眼前的斑點,可能是由於毛細血管滲入眼睛的玻璃體液引起。

4. 閃爍

糖尿病患者常說在他們的視野中看到閃光或閃電般的條紋,影響日常生活。這也是由於玻璃體液與視網膜的摩擦所造成。

5. 周邊視力

眼角的視力模糊,除了導致視力模糊外,糖尿病視網膜病變還影響周圍的視力。

6. 盲點

糖尿病視網膜病變的患者有時會注意到他們的視野中有一個色素斑。這是由糖尿病引起的黃斑變性的結果,這種深色的斑點會阻礙他們的視線,使他們難以對大小作出判斷。

7. 眼睛疼痛

糖尿病引起的青光眼導致眼內壓力升高,從而引起眼睛疼痛和頭痛。

如果想收到更多健康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