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糖尿病的5大常見成因 身為家長你要知

兒童糖尿病的5大常見成因 身為家長你要知

糖尿病是成年人中最常見的疾病之一,但隨著生活方式趨勢的變化,這種疾病不再局限於成年人。在印度越來越多兒童也正在受到糖尿病的影響,雖然不良的飲食模式是最常見的原因,但還有更多原因會增加兒童患糖尿病的風險。印度大都會醫療保健(Metropolis Healthcare)的負責人Geetha Ranganathan博士在以下說明了兒童糖尿病的常見原因。

1. 經常性感冒

當身體感染了像感冒這樣的常見疾病時,免疫系統會產生抗體進行抵抗,使其疲倦不堪。隨著抗體被消耗來消滅感冒,胰島素的分泌就會下降,從而導致糖尿病。

2. 病毒感染

某些病毒感染可以成為一型糖尿病的原因,因為它們會破壞產生胰島素的細胞。不過,這並不是糖尿病的常見原因,只有在免疫力低下的情況下才會發生。

3. 缺乏運動

缺乏運動會降低負責生產胰島素的細胞的功能。因此,血糖水平受到影響,會導致糖尿病。

4. 飲食過度

一些容易被身體吸收並轉化為儲存脂肪的碳水化合物,如糖、巧克力、甜食和澱粉類食品,會增加胰腺的負擔。胰島素細胞逐漸衰竭,導致糖尿病。

5. 遺傳

如果父母一方或雙方都有糖尿病,他們的孩子確診為糖尿病的機率會更高。在這種情況下,嬰兒出生時患有糖尿病或在25至50歲之間患糖尿病的機會較高。婦女在懷孕期間控制好血糖也非常重要,因為胎盤會吸收糖分,並會使胎兒受到影響。

如果想收到更多健康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