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發現維生素D能抗癌 快來了解維生素D的神奇功效

研究發現維生素D能抗癌  快來了解維生素D的神奇功效

癌症變得日漸普遍,但隨着醫療進步,癌症治療已取得不俗成效。不過,有一些癌症出現的比例遠高於其他癌症。這背後有許多原因,包括環境污染、不良的生活方式和飲食。根據東芬蘭大學的一項研究,健康水平的維生素D可以保護人們免受癌症風險。研究人員指出,正與癌症搏鬥的人,如果他們有足夠水平的維生素D,會有更好的效果。

維生素D能預防某類癌症

東芬蘭大學的研究人員分析了以前一些將維生素D水平和整體癌症風險聯繫起來的研究。他們發現維生素D能通過加強免疫系統來保護人們免受癌症侵害,對維生素D反應最好的人有較好的抗癌能力。然而,維生素D的不同水平會使人們更容易受到某些種類癌症的影響。據研究人員表示,前列腺癌和乳癌都受到維生素D水平的重大影響,患有這兩種癌症的人如果維生素D水平低,健康狀況就會變差。這表明,較高的維生素D水平可能有助於人們預防癌症。當維生素D水平處於健康範圍時,患上淋巴瘤、白血病和結腸直腸癌的可能性都較低。

維生素D每日的攝入量

雖然很多人選擇服用維生素D補充劑作為他們日常保健的一部分,但研究人員解釋,這種維生素對每個人的影響是不同。過多維生素D也會對身體產生不良影響,包括血管鈣化和腎衰竭等。但如果你找到正確的平衡點,就得獲得維生素D的益處。專家建議,沒超過70歲時,每日攝入維生素D 600 IU劑量。 超過70歲應每日攝入800IU劑量。

以下是維生素D的其他功效:

1. 使你的骨骼強壯

維生素D對調節血液中的鈣和維持磷的水平很重要,這對健康的骨骼至關重要。它有助於腸道刺激和吸收鈣,還能回收原本通過腎臟排出的鈣。如果缺乏維生素D,你可能很容易經常骨折,導致兒童佝僂病的主要原因之一是缺乏維生素D,使骨骼變得柔軟。維生素D缺乏也可能導致成年人的骨質疏鬆症,即出現骨骼軟化、骨密度低和肌肉無力,還會增加患骨質疏鬆症的風險。

2. 可以減少子癲前症的風險

孕婦如果缺乏維生素D,患子癲前症的風險會大大增加,早產的風險也會增加。子癲前症是一種可能致命的懷孕併發症,會引起妊娠高血壓,這種情況對母親和孩子都不好。維生素D還能幫助你控制妊娠期糖尿病的發生。因此,孕婦需要確保在懷孕時攝取足夠的維生素D,這對促進懷孕期間的整體健康也是必要的,並遠離多種疾病。

如果想收到更多健康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