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尋常的背痛有可能是肺癌的警號

不尋常的背痛有可能是肺癌的警號

肺癌是世界上最常見的癌症之一,佔所有癌症的死亡率近25%。據估計,肺癌造成的死亡人數比結腸癌、乳癌和前列腺癌的總和還要多。一般情況下,肺癌在擴散到身體的其他部位之前不會有任何明顯異常的症狀。由於肺部只有少量的神經末梢,大的腫瘤會無聲無息地生長。這使得肺癌很難被早期診斷出來,因此大多數肺癌直到末期才會出現症狀。如果你發現不明原因的背痛,這可能是肺癌擴散到脊柱的一個現象。

背痛和肺癌有什麼關係?

當肺癌擴散到脊柱時,會對脊柱和脊髓產生壓力,導致頸部或背部疼痛。背部或頸部可能感到麻痺、無力或僵硬。疼痛可能會擴散到手臂、臀部或腿部。此外,脊髓受壓也可能導致肢體突然無力。

然而,這不代表每次背痛都與肺癌有關。任何種類的脊柱損傷或炎症也會導致背痛,但如果背痛持續超過三週,請馬上求醫。如果疼痛在沒有任何活動的情況下發生,並且在躺在床上、深呼吸或夜間時加重,很大可能是肺癌。

除了背痛之外,常見的肺癌症狀還包括。

  • 持續性咳嗽
  • 呼吸急促
  • 持續的胸痛
  • 體重突然減輕
  • 慢性疲勞
  • 咳血
  • 食慾不振

如果你在出現背痛的同時,還出現了上述任何現象和症狀,請立即求醫。

什麼導致肺癌?

吸煙是導致肺癌的主要原因,大約80%的肺癌是由吸煙引起。然而,許多完全不吸煙的人也有患肺癌。在非吸煙者中,肺癌可能是由長期接觸氡氣、二手煙、空氣污染或其他因素引起。

科學家們還將遺傳性DNA突變與患某些癌症(包括肺癌)的風險增加聯繫起來,發現其他癌症的放射治療也可能增加肺癌的風險,特別是在吸煙者中。據估計,全世界約有5%的肺癌死亡病例可能是由室外空氣污染造成的。然而,這種風險遠遠低於吸煙引起的風險。

預防肺癌的方法?

  • 戒煙
  • 避免吸入二手煙。
  • 避免接觸致癌物。
  • 飲食健康
  • 定期運動

早期發現肺癌或任何其他癌症意味著患者有更多的治療選擇和更大的生存機會。因此,如果懷疑自己有任何與肺癌有關的症狀,請盡快求醫。

如果想收到更多健康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