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吃肉會致癌 是真的嗎? 你一定要知道的 5個真相

多吃肉會致癌  是真的嗎? 你一定要知道的 5個真相

你是愛吃肉的人嗎?你知道吃紅肉或加工肉類會提高致癌風險嗎?是的,這是真的! 儘管還沒有證明吃肉是如何導致癌症,但多年來的研究已經證明,過度食用紅肉和加工肉製品會引發人體內的癌細胞生長。據世界癌症研究基金會(WCRF)指出,吃臘腸、煙肉和火腿等加工肉類是導致腸癌的原因之一。吃大量紅肉如牛肉、羊肉或豬肉也會增加腸癌風險,但是有方法可以控制這些癌細胞的生長-,就是避免吃紅肉或加工肉。

什麼原因導致癌症?

癌症是由細胞內DNA的異變引起,細胞內的DNA被包裝成大量單一和獨立的基因,每個基因都由一套指令組成,告訴細胞如何運作、生長和分裂。當這些細胞不遵循指令或指令中存在錯誤時,細胞就會停止正常運作,變成癌症。

食用肉類會引發癌細胞嗎?

營養學家和健康專家多年來研究了吃紅肉的好處和風險。研究結果顯示,紅肉具有身體所需的重要維生素,但與此同時,食用紅肉和加工肉製品會提高罹患癌症和心臟病的風險。科學家們表示,這種風險來自於加工肉類和烹飪肉類時產生的化學物質,在高溫下烹飪或將肉與火焰直接接觸會產生某些類型的致癌物質,對人體是有害的。

與加工肉和紅肉有關的癌症類型?

根據研究,吃大量的加工肉和紅肉會對你的健康會有不好的影響,會增加患腸癌的風險,還有一些研究表明,食用紅肉或加工肉製品會增加胃癌和胰臟癌的風險。

可以減少癌症風險?

為了減少癌症風險,避免食用加工肉和紅肉。這不一定意味完全禁止食紅肉,但你可能要考慮簡單的方法來減少食用的份量和頻率。一項研究發現,每天平均食用76克紅肉和加工肉的人與每天食用21克的人相比,患腸癌的風險高出20%。你不應該停止攝取蛋白質,因為你的身體需要它。你可以用雞肉和魚肉或任何其他肉類替代品取代紅肉。盡量選擇雞肉和多吃魚,並選舉食用植物性食物,如水果、蔬菜和全麥穀物。

應該完全停止吃肉?

雖然有很多理由說明你不應該吃紅肉或加工肉。吃紅肉和加工肉製品會提高癌症風險,但由於它是蛋白質的來源,有限度食用對它們對身體也很重要。以下是你應該做的:

  • 限制煙肉、火腿和香腸等肉類的採購
  • 將紅肉的攝取量減少到每天70克以下
  • 健康飲食,多吃綠葉蔬菜和水果。
  • 保護皮膚免受陽光曬傷
  • 保持體重,適量運動
  • 避免冷凍和加工食品,特別是冷凍肉類

因此,如果在大多數日子都吃很多肉,那麼考慮減少食用量是個好主意。因為你吃得越多,你的風險就越高。

如果想收到更多健康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