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 癌症手術前保持體形對術後的康復有明顯幫助

研究: 癌症手術前保持體形對術後的康復有明顯幫助

接受任何類型的手術對身體來說都是有影響的,如果是癌症等嚴重疾病,更是如此。但身體如果在手術前保持良好狀態,可以顯著改善患者的康復,例如減少手術後的住院時間。

據外媒《THE Health Site》報道指出,對關於研究癌症手術後的康復訓練進行了回顧,發現15項研究對癌症手術的三種不同的影響。這些結果包括病人在手術後的住院時間、他們的身體功能(在 6 分鐘內能走多遠)以及他們會否出現併發症或死亡。

該回顧被分為三種主要類型,取決於患者有否被建議運動或營養攝取、有否同時被建議運動和營養攝取、或將兩者與心理因素結合起來。患者做了各種不同類型的運動,包括有氧運動(如騎自行車或跑步)、阻力訓練(如下蹲或舉重)和HIIT(高強度間歇訓練)。

有些受試者的運動是由物理科學家或物理治療師進行監督,而有些受試者則是自己完成了該研究。研究持續了1至4週。研究結果表明,整體來說,在手術前保持體形可以改善患者的康復,特別是縮短他們的住院時間。保持體形是最重要的因素,這表明可以為每個患者定制許多不同的復康計劃。

其他不同的因素會影響患者的手術恢復情況,包括患者的年齡、癌症的類型和癌症的嚴重程度,甚至是外科醫生的技術。但研究發現,手術前保持體形對肝癌和胰腺癌患者的康復效果特別好。這些患者比那些接受常規手術前護理(如一般的鍛煉和營養建議)的患者平均少住兩天醫院。

回顧顯示,某些類型的癌症可能從術前康復中獲益較少,特別是較常見的類型,如結腸癌和腸癌。雖然在手術前進行康復訓練在一定程度上縮短了住院時間,並改善了這些類型癌症手術後的身體功能,但總體而言,與接受定期手術前護理的人相比,效果並不明顯。

好消息是康復訓練的效果可在患者身上看到,因此如果你的體形開始走樣,但在手術前恢復了體形,你更有可能看到康復的益處。這可能會對某些患者產生重大影響,包括那些平均身體狀況較差的人,例如經濟能力較差的患者,可降低住院成本和騰出可用的床位,縮短癌症手術後的住院時間也是有益的。 據統計,在英國人有一半人將在一生中接受癌症診斷。這意味著對於那些必須接受手術的人來說,康復訓練可以幫助他們更好地康復,並且應該成為任何患者術前必要的常規部分。

如果想收到更多健康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