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掉你多餘的脂肪! 控制你血糖的5大秘訣

減掉你多餘的脂肪! 控制你血糖的5大秘訣

肥胖通常是二型糖尿病的主要原因之一,而肥胖背後的原因可能是不健康的飲食習慣和久坐的生活方式。如果你超重,將面臨許多健康併發症的風險,包括心臟病、肝臟問題、關節問題和糖尿病。其中一些併發症甚至是可致命,因此保持一個理想的體重是很重要。有一項新的研究表明,在被診斷為二型糖尿病後的頭五年內,體重減少10%或更多的人,看到他們得到症狀緩解的機會是最大。

糖尿病可以通過改變生活方式和鍛煉來逆轉

研究人員指出,二型糖尿病影響全世界4億人,並增加了患心臟病、中風、失明和截肢的風險。糖尿病可以通過改變生活方式和所需的藥物治療來控制,也可以通過大幅限制卡路里和減輕體重來控制。研究人員表示,少吃多餐的低卡路里飲食,每天攝入700卡路里,持續8週,可以使新碓診糖尿病患者中的近90%人和長期病患者的50%人的病情得到緩解。

研究人員對867名40至69歲新碓診的糖尿病患者進行研究,所有參與者都是從普通診所招募來。

減輕10%的體重是一個較容易實現的目標

研究人員發生,257名參與者或約30%的人在五年的隨訪中得到了緩解,與保持相同體重的人相比,在診斷後的頭五年內體重減輕10%或更多的人進入緩解期的可能性高出兩倍多。

這項研究強調通過改變飲食和運動保持理想體重的重要性。研究人員指出,二型糖尿病雖然是一種慢性疾病,但會導致嚴重的併發症。但好消息是,它可以被控制,甚至逆轉。

減肥可控制或逆轉你的糖尿病

減肥從來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而且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更是如此。因為他們必須牢記自己的健康狀況,進行飲食和運動。以下看看糖尿病患者可如何減肥。

運動

定期運動對減肥很重要。鍛煉和限制卡路里是擺脫多餘脂肪的最佳方式。因此,拿出你的步行鞋,去散步或者去一個健身中心,也可以嘗試瑜伽。作為一名糖尿病患者,你必須確保在運動時穿上好的、合適的鞋。這是非常重要,以避免受傷。另外,要制訂你的鍛煉時間,你可以在早上和晚上各做10分鐘。如果你覺得合適,你也可以在下午鍛煉10分鐘。這很容易做到,因為抽出10分鐘比在一天中的某個時間段抽出一小時要容易得多。

早餐很重要

早上對糖尿病患者來說是非常重要,在經歷了漫長一晚的禁食後,你必須吃一餐充實而有營養的早餐。這也能防止你在一天的晚些時候暴飲暴食,這會導致血糖水平飆升,也會使你體重增加。你可以在早餐中加入一個雞蛋,以及高纖維穀類和水果,避免使用糖的替代品,因為這些替代品有其自身的健康風險。

限制卡路里攝入量

減少你的卡路里以達到減肥的目的。諮詢營養師,了解你一天可以攝入多少卡路里。這通常取決於年齡、性別、體重、活動水平以及體型。但是對於一個普通的糖尿病患者來說,女性每天1200和1800卡路里應該是足夠的,男性每天1400和2000卡路里是綽綽有餘。你可以嘗試先吃低卡路里的東西,使你吃飽後你會自動減少進食。

多吃纖維素

你吃的纖維越多,對你的血糖水平就越好。它能讓你填飽肚子,讓你在更長的時間內保持飽腹感,纖維素還會幫助你減肥。因此,多吃鷹嘴豆和黑豆,在你的飲食中包括全麥和大量的蔬菜水果。

小食多餐

每兩小時吃一次,但要吃小餐。這將控制你的血糖水平,也有助於減肥。而理想的糖尿病飲食也是在一天中小食多餐。這比一天中吃兩頓大餐,中間吃零食更好。

如果想收到更多健康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