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 每天喝綠茶可增加天然抗癌蛋白 有助消滅癌細胞

研究: 每天喝綠茶可增加天然抗癌蛋白  有助消滅癌細胞

你是綠茶的愛好者嗎?一項研究表明,喝綠茶相當有益,因為研究人員發現綠茶中的一種化合物可增加天然抗癌蛋白的水平,這種蛋白擁有修復DNA損傷或消滅癌細胞的能力。據以往的研究顯示,飲用綠茶具預防口腔癌、肺癌和前列腺癌的作用。癌症被認為是世界上最致命的疾病之一,也是世界上第二大死亡原因,但可以通過飲用綠茶來控制,以下是一些研究的結果。

抗癌蛋白和綠茶

發表在《Nature Communications》雜誌上的關於抗癌蛋白p53和綠茶化合物──表沒食子兒茶素沒食子酸酯(EGCG)之間直接關係的研究,指出了一個新的癌症藥物發現目標。美國倫斯勒理工學院教授Chunyu Wang在文中表示,p53和EGCG分子都非常有趣。超過50%的人類癌症中發現p53突變,而EGCG是綠茶中的主要抗氧化劑,綠茶是全世界流行的飲料。

該蛋白質的抗癌功能

蛋白p53有幾個眾所周知的抗癌功能,包括停止細胞生長以允許DNA修復,激活DNA修復,以及在DNA損傷無法修復時啟動程序性細胞死亡。該蛋白的一端被稱為N端結構域,具有靈活的形狀,因此,根據其與多種分子的相互作用,有可能發揮多種功能。

EGCG是什麼?

EGCG是一種天然的抗氧化劑,這意味著它有助於消除利用氧代謝造成的近乎持續的損害。綠茶中含大量EGCG,也被包裝成一種草藥補充劑。

研究人員發現,EGCG和p53之間的相互作用使該蛋白質免受降解。在通常情況下,p53在體內產生後,當其N端結構域與一種叫做MDM2的蛋白質相互作用時,會迅速降解。這種生產和降解的定期循環使p53的水平保持在一個較低的含量。當EGCG與p53結合時,該蛋白不會通過MDM2被降解,因此p53的水平將隨著與EGCG的直接互動而增加,這意味著有更多的p53用於抗癌功能。

綠茶可以預防多種疾病

綠茶具有多種健康益處,例如緩解消化不良、肥胖、增加新陳代謝、抗憂鬱、減少心血管疾病死亡的風險,甚至是癌症。但是頂記住單靠喝綠茶不能幫助你抵抗所有疾病。大家必須遵循健康的生活方式,包括均衡的飲食和適量的日常運動。

如果想收到更多健康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