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型糖尿病飲食提示 選擇吃早餐的最佳時間 以減低患糖尿病的風險

二型糖尿病飲食提示  選擇吃早餐的最佳時間 以減低患糖尿病的風險

糖尿病是一種慢性健康疾病,患者有高水平的血糖,這種情況有兩種類型包括一型糖尿病和二型糖尿病。根據各種研究,二型糖尿病在控制上可能會有壓力,但仍然是可控的,這裡為所有與糖尿病患者提供了一些提示。

你可能已經聽說過糖尿病的各種風險因素,其中一些極為常見的因素是你的飲食習慣,你的生活方式等。如果你也有成為糖尿病患者的風險,可參考以下控制二型糖尿病的技巧,早上的早餐可能對控制二型糖尿病起到重要作用。

早吃早餐

根據一項研究,如果你在早上8點30分之前吃早餐,你很有機會減少二型糖尿病的風險。研究結果表明,任何在上午8點30分之前開始進食的人都有較低的血糖水平和較少的胰島素抵抗,這有助於減少患二型糖尿病的風險。

研究員Marriam Ali發現在一天中較早進食早餐的人有較低的血糖水平和較少的胰島素抵抗,無論他們是將食物攝入量限制在每天10小時以內還是將食物攝入量分散在每天13小時以上。研究表明,空腹血糖水平在各飲食間隔組之間沒有明顯的差異。胰島素抵抗在較短的進食間隔時間內較高,但在所有進食早餐時間在上午8點30之前的組別中較低。

早餐和糖尿病風險關係

你一定在想,早餐時間對降低糖尿病風險有什麼幫助?胰島素抵抗發生在身體對胰腺產生的胰島素反應不佳,葡萄糖進入細胞的能力降低。任何有胰島素抵抗的人可能會有更高的風險患上為二型糖尿病。胰島素抵抗和高血糖水平都會影響一個人的新陳代謝,將食物分解成更簡單的成分例如蛋白質、碳水化合物(或糖)和脂肪。當這些正常過程被打亂時,就會出現糖尿病等代謝紊亂。

控制二型糖尿病的飲食提示

現在你知道什麼時候吃早餐與你患糖尿病的風險直接相關。我們再深入了解一下這個話題,讓你知道什麼早餐適合患者控製糖尿病。

1. 控制糖尿病風險的最重要提示是遵循均衡的健康飲食。

2. 你的早餐可包括一些全麥或穀類食品,或者只是一些添加了新鮮水果的酸奶。

3. 確保你的飲食有充足的纖維素、複雜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質的部分。

4. 你也可以用一碗燕麥來當早餐,上面放上一些新鮮切開的水果。

5. 一個好的蔬菜煎蛋捲也是不錯的選擇。

如果想收到更多健康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