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大肚腩? 快來看避免中央肥胖的5大秘訣

你有大肚腩? 快來看避免中央肥胖的5大秘訣

看起來不肥胖的老年婦女,但如果有較大的腰圍,仍有可能有健康問題的風險。美國愛荷華大學一項研究表明,在49歲以上的婦女中,腰圍大於或等於35英寸會增加早死的風險。如果她們有正常的BMI指數,也會發生這種情況。研究人員在評估病人的健康風險時,體型也起著重要作用。中央肥胖是許多並不肥胖的婦女所面臨的一種情況,就是脂肪在腹部積歐。中央肥胖與心血管疾病、阿爾茨海默氏病、糖尿病、代謝紊亂和血管疾病有關。以下告訴你如何擺脫大肚腩,享受更好的健康。

醣類

避免吃糖,糖對代謝健康沒有好處。肝臟會將糖轉化為脂肪,這可能導致脂肪在腹部堆積。要盡量避免飲用含有添加糖的飲料、果汁和運動飲料,也盡量喝無糖的咖啡和茶。

蛋白質

多吃蛋白質,這對減少腹部脂肪非常有效,它可以減少飢餓感並促進新陳代謝。動物蛋白與減少腹部脂肪有關,可在你的飲食中加入雞蛋、魚、海鮮、肉類和乳製品。

碳水化合物

向精製碳水化合物說不。當你減少碳水化合物的時候,首先燃燒的是腹部和器官及肝臟周圍的脂肪,這對腰部線條有好處。

纖維素

在你的飲食中增加纖維素,纖維的最佳來源是蔬菜、水果、豆類和燕麥。眾所周知,它可以減少中央肥胖並改善代謝健康。

帶氧運動

定期進行帶氧運動,這對減少腹部脂肪極為有效。當然,其他類型的運動也有效。但當涉及到腹部脂肪時,有氧運動會更好。它能使炎症和血糖水平下降,還能幫助你的身體對抗與中央肥胖相關的代謝異常現象。

如果想收到更多健康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