鍛煉的錯誤 就是你不應該每天穿同一雙鞋的原因

鍛煉的錯誤 就是你不應該每天穿同一雙鞋的原因

定期鍛煉是保持身體健康和快樂的最佳方式,但重要的是要以正確的方式進行鍛煉,否則最終可能會傷害到自己。此外,同樣重要的是選擇正確的鍛煉服裝和鞋子。希望你不是每天或連續兩天都穿同一雙鞋,如果這樣做很可能會得腳趾甲真菌感染,也叫甲溝炎。真菌通常喜歡黑暗、潮濕、溫暖的地方,比如你的鞋子裡面。因此,每天都穿同一雙鞋而不給它們充分的時間讓前一天被汗水沾濕的鞋變得乾燥,會增加你患腳趾甲真菌感染的風險。

在劇烈運動後,把鞋子放在戶外,讓它們徹底晾乾。為了避免甲溝炎,至少要買兩雙好鞋,並交替穿著。

錯誤的運動鞋會引起甲溝炎

此外,要確保你的運動鞋是否合適,穿錯鞋也會增加你患腳趾甲真菌感染的風險。不合腳的鞋會傷害和削弱你的腳趾甲,使它們更容易受到真菌的影響。真菌感染甚至會導致指甲碎裂並與甲床分離,這可能會非常痛苦的,並使行走困難。

腳趾甲真菌感染很難治療,一般需要幾個月才能痊癒。因此,要穿適當的運動鞋,不要每天都穿同一雙。確保你的鞋子不會對你的腳趾甲造成太大的壓力。此外,穿錯運動鞋還可能導致腳痛、脛骨夾板、足底筋膜炎等。

選擇運動鞋的技巧

選擇正確的鞋子和正確地進行鍛煉一樣重要。因此,在購買健身鞋之前,你應該牢記某些事情。

你喜歡步行還是跑步?這樣問是因為你需要不同類型的鞋來進行這些活動,你需要為每一種活動買一雙鞋。與步行鞋相比,跑步鞋更有彈性,它們有額外的緩衝,以應對更大的衝擊。一雙合適的鞋應該馬上就會感覺到舒適。在試穿一雙鞋的時候,在店裡走一走或跑一跑,檢查一下它們的行動感覺是否良好。

以下是選擇合適的鞋子的經驗,要確保在你的大腳趾前面和鞋的末端之間有大約一個拇指的寬度。根據美國矯形外科醫師協會指出,穿上這雙鞋後,你應該能夠自由地扭動你的所有腳趾,但不應該寬鬆到使你在走路時從腳跟滑出。

避免穿著損壞的鞋子,應該在走過約350-400英里後更換你的跑鞋。但如果鞋子感覺不舒服或支撐性較差,你就需要停止穿它。專家建議,對於室內有氧運動,有基本緩衝的鞋子可以很好地工作,但要根據你要做的動作來選擇腳踝的剪裁。對於戶外新手訓練營和循環鍛煉,選擇鞋底從腳跟到腳趾都是平的,鞋面較高,圍繞你的踝骨。

如果想收到更多健康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