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想不去健身室 跑步就能減肥?

如果想不去健身室 跑步就能減肥?

為了避免你的健康惡化到減少患嚴重疾病的機會,有無數的理由讓你可能想擺脫頑固的脂肪。保持正常的體重可以幫助控制血糖,改善心臟健康,減少壓力、焦慮和抑鬱。但是大多數想減肥的人經常發現自己陷入了挑選最佳減肥方法的困境,而最受歡迎的減肥方法就是跑步,但它作用大嗎?

跑步有很多好處

當你沒有機會進行其他形式的鍛煉時,跑步就會派上用場。跑步帶來了大量的健康好處,包括

  • 有助於建立強大的骨骼
  • 強化肌肉
  • 幫助你獲得維生素D
  • 改善心血管健康
  • 有助於燃燒卡路里
  • 有助於延長壽命
  • 提升你的情緒

跑步有助於減肥嗎?

減肥是關於你一天中所吃和所消耗的卡路里數量,它是指燃燒比你所消耗的更多的卡路里。研究表明,跑步可以幫助你燃燒卡路里,但燃燒卡路里的數量取決於你的力量、速度和你跑步的時間。以下讓我們更好地理解它。

為了有效減肥,你需要消耗卡路里比攝入的多,這意味著你應該少吃一些卡路里,或者通過運動消耗更多卡路里,比如跑步。跑步是燃燒熱量的有效方法。就如上述,跑步燃燒的卡路里數量取決於你的體重、速度和跑步時間。例如當你剛開始運動時,你的身體對壓力的反應較低,你可能要跑更長時間和更多距離才能看到效果。據悉,一個普通的跑步者每英里會消耗大約100卡路里。如果跑步是你唯一的減肥運動方式,的確是可以減肥的,但可能需要時間。你必須制定你的跑步時間表,這也取決於強度水平。

嘗試跑步和力量訓練結合

對於跑步,你必須持之以恆,給它時間,讓它發揮其作用。為了燃燒更多卡路里,在跑步的同時進行力量訓練會更好。它不僅會燃燒更多的卡路里,而且有助於增加肌肉質量,這將提高你的整體表現。力量訓練也會幫助你在跑步時燃燒更多卡路里。另外,力量訓練會降低你受傷的風險,但如果必須選擇的話,正如研究表明,跑步比舉重能幫助你在一天內燃燒更多卡路里。

健康飲食有不可或缺的作用

多年來,研究表明,單靠中等強度的運動並不足以減肥,但是與健康飲食配搭可以使一切變得不同。專家們總是建議將有營養的飲食與運動結合起來,以有效地減肥。最好的方法是消耗適當數量的卡路里以達到你的預期目標。

如果想收到更多健康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