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胃癌? 研究發現番茄提取物可抑制胃癌細胞的生長

什麼是胃癌?  研究發現番茄提取物可抑制胃癌細胞的生長

胃癌是發生在胃部黏膜的癌症,從胃部開始並擴散到全身。胃癌可以發生在胃的任何區域。報道指,胃癌是全球第四大最常見的癌症類型,並與遺傳因素、幽門螺旋桿菌感染和飲食習慣有關。

胃癌的一些常見症狀可能包括:

  • 吞嚥困難
  • 進食後感到腹脹
  • 吃完小餐後感覺很飽
  • 消化不良
  • 胃痛
  • 體重無故明顯下降燒心
  • 噁心
  • 嘔吐

如果你發現任何讓你擔心的症狀,請馬上求醫。

研究發現番茄提取物可抑制胃癌細胞的生長

番茄的營養豐富,原產於南美洲。番茄是番茄紅素的主要來源,這是一種與各種健康有關的抗氧化劑,包括降低心臟病和癌症的風險。它不僅僅是一種美味的水果,有一項研究發現,番茄提取物在最近的研究中被發現可以抑制胃癌細胞的生長和擴散,為這種致命疾病的治療找到轉機。該研究探討了整個番茄提取物對抗胃癌細胞系的潛力,並發表在《Journal of Cellular Physiology》上。

番茄提取物可預防和治療胃癌

意大利Mercogliano腫瘤研究中心(CROM)的研究員Daniela Barone表示,抗腫瘤效果似乎與個別成分(如番茄紅素)無關,而是表明應將番茄作為一個整體來研究。在分析了番茄提取物對付胃癌細胞的能力後,研究人員發現,聖馬札諾(San Marzano)和科巴里諾(Corbarino)品種的番茄提取物能夠抑制惡性細胞的生長和擴散。

根據研究結果,抑制癌細胞移動能力的治療方法是通過調節視網膜母細胞瘤蛋白和特定的細胞週期抑製劑停止了細胞週期,並最終透過細胞凋亡導致癌細胞死亡。

意大利錫耶納大學(UNISI)教授Antonio Giordano表示,上述結果促使人們進一步評估特定營養素的潛在用途,不僅是在癌症預防方面,而且是與常規療法一起作為一種支持。 Barone補充,在腫瘤的各個階段,不同的物種可能有不同的影響。儘管在實驗環境中已經對各種番茄成分抑制腫瘤生長的能力進行了研究,但一些研究將番茄的影響作為一個整體來看。

如果想收到更多健康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