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山核桃可以降低膽固醇水平 降低心臟病風險

吃山核桃可以降低膽固醇水平  降低心臟病風險

心血管疾病是指心臟和血管的疾病,是全球死亡的頭號殺手。據世界衛生組織(WHO)估計,心血管疾病每年造成1790萬人死亡。一般來說,心血管疾病是由於動脈粥樣硬化引起,當斑塊(脂肪、膽固醇和其他物質)在動脈內堆積時就會發生。經過長時間堆積,斑塊可能導致你的動脈硬化和變窄,更可能爆裂,引發血凝塊的形成,這兩種情況都會阻礙流向心臟的血液。高脂血症是心血管疾病的風險因素之一,因為它導致了血管變窄,降低膽固醇的一個重要方法是通過飲食。一項研究表明,如果你有心血管疾病的風險,請多吃山核桃。

佐治亞大學的研究表明,這種樹狀堅果可以大幅改善一個人的膽固醇水平,包括總膽固醇、甘油三酯和低密度脂蛋白(壞的膽固醇)。研究人員指出,在為期八週的干預過程中,每天食用68克或約470卡路里的山核桃作為常規飲食的一部分,或用山核桃代替其日常飲食中的類似卡路里,參與者的總膽固醇平均下降了5%,低密度脂蛋白下降了6%至9%。

事實上,一些在研究開始時有高膽固醇的人在受試後已回復正常水平。

山核桃如何幫助降低膽固醇

佐治亞大學的研究人員指出,山核桃的已知生物活性特性是推動膽固醇水平改善的可能機制。山核桃富含健康脂肪酸和纖維,這兩種物質都與降低膽固醇有關。

研究人員指出,與其他許多生活方式的干預措施相比,在飲食中添加山核桃能使總膽固醇和低密度脂蛋白產生更大幅度和更穩定的減少,這表明在飲食中添加山核桃可能是一種可持續維持健康的方法。

研究人員補充,即使低密度脂蛋白減少1%,也與冠狀動脈疾病風險的小幅降低有關,因此研究結果肯定具有臨床意義。

心血管疾病的其他風險因素

  • 高血壓 : 這被認為是心血管疾病的最大風險因素之一。高血壓控制不好可能導致動脈壁受損,增加血栓的機會,以及中風和心臟病發作。
  • 糖尿病 : 糖尿病和心臟病往往是相伴而生的,血糖升高會增加血凝塊的風險。此外,糖尿病與高血壓和膽固醇水平有關,這導致心血管疾病的風險增加。

不健康的飲食習慣、缺乏運動、過度飲酒、壓力、空氣污染、吸煙(會導致血管變窄)和缺乏睡眠也會使你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更高。戒煙、減少鹽的攝入量、在飲食中增加水果和蔬菜、定期進行運動鍛煉和避免有害使用酒精已被證明可以減少心血管疾病的風險。

如果想收到更多健康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