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運動的最佳時間? 每天在同一時間運動鍛煉 可有效減肥

你知道運動的最佳時間? 每天在同一時間運動鍛煉 可有效減肥

每天至少進行30分鐘的中等強度的運動對你的身體是很重要的,但如果你有一個減肥目標,你需要每天至少做一個小時的運動。關於運動時間的一致性在幫助你達到減肥目標方面也起著很大作用。

一項研究指出,運動時間的一致性可以幫助一個人更容易減肥。研究結果還表明,堅持同一時間會導致更高的身體活動水平,這與一個人是在早上、下午還是晚上的同一時間鍛煉無關。在這項研究中,研究人員觀察了375名健康成年人的習慣,他們通過定期進行中度至劇烈的運動成功地保持了體重。這些人中的大多數報告表明,他們每天都在同一時間鍛煉。

研究人員注意到,有時當人們嘗試定期鍛煉時,他們往往會改變鍛煉的類型或時間。這完全是不可取的,尤其是考慮到上述發現。

什麼是鍛煉的最佳時間?

從繁忙的日程表中抽出時間來鍛煉,一點也不容易。但是要找到完美的鍛煉時間可能更難,特別是當你必須保持一致,每天在同一時間進行鍛煉。雖然沒有可靠的科學證據表明一天中的某個時間段是燃燒卡路里的最佳時間,但它仍然可以影響你在運動時的感覺。要挑選適合你的最佳時間,只需在一天中的不同時間鍛煉,看看哪個時間最適合你。

在這裡,我們嘗試通過說明在早上、下午和晚上鍛煉的好處,使你的任務變得簡單一些。

在早晨鍛煉

早晨可以是一個很好的鍛煉時間。這是因為經過一夜的睡眠,你的胃是空的,這讓你體內儲存的脂肪燃燒。這是一天中你的生長激素皮質醇水平提高的時候,這影響了你的新陳代謝。早晨鍛煉使你能夠從你的脂肪儲備中使用更多能量。有一項研究表明,如果你在早上7點鍛煉,你的生理時鐘可以相應地改變,你會在早上開始感到更加警覺。

這將導致你在晚上更早地感到疲倦,這將意味著你也會提前上床睡覺。這就開始了一個循環,你早睡早起,第二天早上早起,完全煥然一新。即使你不是一個早起的人,你仍然可以嘗試。你的身體會很快會習慣,如果你一天中的其他時間安排得很忙,在早上鍛煉也是一個不錯選擇。

在下午鍛煉

如果你計劃進行長期嚴格的鍛煉,在下午鍛煉是一個不錯選擇。這是因為你的身體裡已經有了食物,吃東西會導致你體內的血糖水平上升。如果你正在嘗試強度較高的鍛煉,就需要血液中以葡萄糖形式存在的這種糖。有一項研究發現,就像清晨鍛煉的情況一樣,在下午1點到4點之間鍛煉可以根據你的作息時間將根據你的生理時鐘作相應地改變。

另外,通常情況下,我們的體溫在一天中都會升高。因此在下午時,當我們的體溫最高時,我們肌肉的力量和耐力也處於最高水平。在下午鍛煉,你的運動的表現可能得到改善,因為這是一天中反應時間最快的時候,心率和血壓也處於最低水平。

夜間鍛煉

以上已經闡述了上午和下午鍛煉對更有效減肥的好處。但是,在晚上鍛煉也同樣有好處。

有研究指出在夜間鍛煉不會對睡眠產生不利影響。研究表明,隨著時間的推移,晚上鍛煉可以降低飢餓素的水平。這可以幫助你實現你的減肥目標,同時,保持你的體重。對於那些早上很難起床的人來說,晚上鍛煉也是一個好主意,因為這對你的身體來說會更容易。在夜間,你的肌肉功能和力量達到一個高峰,這可以幫助你在鍛煉時持續更長時間。此外,夜間荷爾蒙的波動可以使這些鍛煉更加有效。晚上鍛煉對男性特別有利,因為在晚上,他們的睾丸激素水平處於每天的最高水平。這將促進他們的肌肉增長。如果你在晚上睡覺前大約90分鐘進行鍛煉,這將有助於你有一個更有恢復力的睡眠。

如果想收到更多健康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