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試這些秘訣 讓你在50歲後都能減肥

試試這些秘訣 讓你在50歲後都能減肥

如果你認為隨著年齡的增長,你很可能會增加體重,那你就錯了。雖然隨著年齡的增長,你的新陳代謝會減慢,但比起你的年齡,你的生活習慣才是跨越50歲大關後體重增加的主要元兇。在50歲以上,減掉那些多餘的脂肪變得比以前更具挑戰性。此外,在這個年齡層,一個小傷或醫療問題可能會阻止你去健身室,從而破壞了你的減肥目標。然而,有研究表明,無論你的年齡多大,你都可以減肥,健康的習慣、經常鍛煉和其他明智的選擇可以幫助你減肥,即使你已經超過50歲。在這裡告訴你一些可以幫助你在這個年齡段輕鬆減肥的技巧。

  • 纖維飲食

多吃高纖維的食物,一旦你到了50歲,你就不能再做20歲的食物選擇了。在一天的早上,多吃富含纖維的食物可以幫助你長期保持飽腹感,從而抑制你食用加工食品的風險,因為加工食品會導致脂肪堆積。

  • 盡量避免外出用餐

減少外出用餐,隨著年齡的增長,由於新陳代謝的下降和荷爾蒙的變化,你更有可能發胖。這就是為什麼你應該避免外出用餐,因為餐廳裡的食物含有大量的糖和脂肪,都會影響你的減肥計劃。

  • 力量訓練

進行力量訓練,在50歲的時候,你不能去健身房,開始舉重。在嘗試舉重之前,你需要進行至少進行20分鐘的熱身。力量訓練幫助你建立肌肉力量,燃燒更多的脂肪。

  • 適當份量

注意你的份量,為了獲得適當的營養,你可以選擇健康的食物,如牛油果、橄欖油和黃油。然而,如果你沒有控制好你的份量,這些健康的選擇會使減肥成為你的一項困難的任務。

  • 充足睡眠

充足的睡眠,瘦素和飢餓素這兩種與飢餓有關的荷爾蒙會在你睡覺時釋放。當你超過50歲時,獲得充足的睡眠變得很重要。睡眠不足會導致代謝功能紊亂,你往往會吃更多食物。

如果想收到更多健康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