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工作時保持健康的8個提示

在家工作時保持健康的8個提示

疫情改變了我們很多人的工作方式,對許多職場人士來說,在家工作,甚至一周中的部分時間,可能是新的常態。雖然有許多好處,但也可能有一些壞處,特別是可能會涉及到我們的身體和精神健康。以下是一些在享受在家工作的好處的同時保持健康的提示。

  • 為你的工作日設定一個時間表,以幫助在工作時間和家庭時間之間建立界線,幫助你在一天的工作時間結束時不再記掛你的工作。盡量有一個固定的開始和結束時間,並記得安排休息。
  • 如果可能的話,在家裡設立一個特定的工作地方,避免在臥室工作,因為這樣會影響睡眠。
  • 盡量每天至少出去一次,呼吸一些新鮮空氣和陽光。
  • 定期活動一下。嘗試每小時至少從你的辦公椅枱前站起來一次,做一些伸展運動,到外面行幾分鐘。
  • 通過安排定期的電話或視像會議,與你的同事保持聯繫。這可以幫助你減少孤立感,降低壓力水平,並幫助你保持生產力。
  • 安排午餐時間,利用在家工作的機會,準備並享受健康的膳食。如果你家裡的其他成員也在家工作,試著休息一下,一起享受午餐。或者考慮與同事安排一次 "虛擬午餐",利用這個機會敘舊。
  • 儲備一些健康的小食,避免無節制地吃零食。在家工作時,每當你想從工作中休息一下時,很容易就會去廚房。相反,考慮一下你可以做的其他事情來打破你的一天,例如到外面去,做一些伸展運動或短暫的鍛煉,或享受一杯花茶。如果你餓了,確保你有充足的健康小食供應,如水果、堅果、酸奶、全麥餅乾或胡蘿蔔或芹菜等健康小食。
  • 定期鍛煉,利用早上或晚上因不必旅行而獲得的額外時間,或者如果工作彈性,在白天抽出時間進行鍛煉。

如果想收到更多健康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