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間要特別關注你的心理健康

疫情期間要特別關注你的心理健康

雖然許多地方的限制措施已經放寬,但仍要繼續保持社會距離。我們的生活方式已經改變,而且可能在一段時間內都不會回復到疫情之前。

限制措施對心理健康有一定的影響。事實上,蒙納殊大學的研究人員在疫情限制的第一個月對大約14000名澳洲成年人進行了調查,發現心理健康問題的嚴重程度至少是疫情開始前的兩倍。一些人更有可能出現抑鬱和焦慮的症狀以及低落的樂觀情緒,包括那些失去工作的人、獨自生活的人和照顧受撫養家庭成員的人。

如果你因疫情而面臨心理健康問題,請務必尋求協助。現在有許多網上資源,包括提供信息、建議和策略,幫助你在疫情期間管理你的心理健康。你也可以尋找醫生或心理健康專家交談。

在這段期間,為了維持心理健康,你可以做的事情包括:

  • 保持信息暢通,但要限制你花在閱讀、觀看或收聽讓你感到壓力或焦慮的新聞的時間。當你尋求最新的信息時,請關注值得信賴的新聞渠道的意見和建議。
  • 保持或建立一個日常的生活習慣,盡量在相近的時間起床和睡覺,定時進餐,分配好工作和休息的時間。
  • 通過良好的飲食、定期鍛煉和良好的睡眠來照顧你的身體健康。避免使用酒精和藥物來應對焦慮、無聊或社會孤立。
  • 與朋友和家人保持聯繫。即使你不能親自去做,你也可以通過電話或視頻通話保持聯繫。
  • 幫助他人。如果你可以,考慮向你社區的其他人提供支持,例如做義工。但要注意,這樣做是安全的,而且要有適當的社交距離。
  • 如果你正在接受心理健康狀況的治療,請繼續服藥,並定期與心理醫生見面(無論是當面還是通過電話或視頻),與那些關心你的人保持聯繫,並在需要時你可以聯繫他們尋求支援。

如果想收到更多健康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