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個秘訣讓你避免在冬天體重增加

5個秘訣讓你避免在冬天體重增加

隨著天氣轉涼,大家都想躲在溫暖的地方而不是到外面去,以及將飲食習慣從新鮮水果和沙律轉向難以消化的食物例如吃火鍋。以下是小編找來一些方法讓你保持健康並避免冬季體重增加。

煮一鍋湯

湯容易做又有營養,如果有合適的成分,它們可以成為健康和令人滿意的午餐或晚餐選擇,以取代高脂肪的外賣餐。在湯中加入蔬菜、豆類和全麥食品。這可以製作的例子包括意大利通心粉、南瓜或番茄湯。

用慢燉鍋

燉菜和咖哩都是很好的冬季暖身食物,你可以很容易地多做一些,冷藏起來供下一晚上食用,或者第二日作為午餐。選擇瘦肉並加入大量的蔬菜和豆類以增加纖維。使用罐裝西紅柿和新鮮香料來調味,而不是使用預先製作的醬汁。

不要忘記水果

在寒冷的日子裡,吃水果或鮮果甜點可能不那麼吸引人,但不要認為水果是夏季吃。相反,利用冬季的季節性水果,嘗試用梨和蘋果做甜點,可將燉好的蘋果和肉桂加入粥中,作為冬季溫暖的早餐。

維持運動

如果你不想清晨跑步或傍晚散步,考慮將你的運動轉移到一天中的其他時間。你可以在午餐時出去散步,或者提前一站下車,然後步行部分路程回家。如果你通常在戶外鍛煉,但不喜歡寒冷,那麼就把你的鍛煉移到室內。這可能意味著加入健身房或使用家用運動設備,如健身自行車或跑步機。別忘記,運動是最快的取暖方式。

注意你的飲料

熱飲在寒冷的冬天是令人欣慰,但是過多的熱巧克力和牛奶咖啡,你會發現你的體重在不斷增加。相反,嘗試一些溫暖的茶,如姜或薄荷茶。如果你喜歡以牛奶為基礎的飲料,考慮選擇低脂或脫脂牛奶,避免添加糖。

如果想收到更多健康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