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和巧克力 哪一樣對你比較健康?

咖啡和巧克力  哪一樣對你比較健康?

你是否有飲咖啡和吃巧克力的習慣,在開始一天的工作時飲一杯咖啡,在工作結束時吃一塊巧克力。許多人將這兩者納入他們的飲食中。雖然巧克力被認為是垃圾食物,而咖啡被認為會有上癮症狀,但兩種食物都有潛在的好處。然而,由於咖啡和巧克力在味道上的相似性,它們總是被相互比較。

咖啡和巧克力都有大量的抗氧化劑,並富含咖啡因。如果在適當的時間和適當的數量上考慮,它們都對人的健康有許多正面作用。讓我們先看看這些成分各自包含什麼,以及它們的健康益處。

咖啡的益處

來看看人們一直以來最喜歡的咖啡,各種研究發現,喝咖啡的人患幾種主要疾病的長期風險較低。由於咖啡的咖啡因含量很高,所以能提高人的能量水平。許多針對人類的對照研究表明,咖啡可以改善大腦功能的各個方面,包括記憶力、情緒、警覺性、反應時間和一般心理功能。它還能提高你的新陳代謝率達10%,並幫助減掉脂肪。如果在運動前飲用,咖啡可以提高腎上腺素水平,並從一個人的脂肪組織中釋放脂肪酸,令身體表現明顯改善。不僅如此,咖啡還含有維生素B群、錳和鉀。咖啡也能保護肝臟免受損害。患肝硬化的風險也會因為經常飲用咖啡而降低。

咖啡含有大量的抗氧化劑,大多數人從咖啡中攝入的抗氧化劑比從水果和蔬菜中攝入的抗氧化劑加起來還要多。最重要的是,這種簡單的飲料可以幫助緩解抑鬱症,改善人的情緒。

巧克力的益處

巧克力是一種美味的食物,它經常與大量的糖、奶油、精製麵粉和脂肪等添加劑一起製作。 儘管黑巧克力含有豐富的纖維、鐵、鎂、銅、錳和其他一些礦物質,但由於上述添加劑,它的好處並沒有到達我們身邊。當以原始形式可可粉存在時或稍微加工的形式98%至99%的黑巧克力時,它有許多人類已知的好處。有機可可粉和黑巧克力的多種強大的抗氧化劑,和咖啡一樣多。巧克力不僅能讓人心情變好,還能改善我們動脈中的血液流動"。

巧克力還能降低低密度脂蛋白(壞的膽固醇)對氧化損害的敏感性,同時提高高密度脂蛋白(好膽固醇),並增強胰島素敏感性。黑巧克力含有咖啡因和可可鹼等物質,這些物質通過增加流向大腦的血液來提高大腦功能。

巧克力vs咖啡

現在談到哪一個對你更健康的問題,其實它們都很健康。根據你所尋找的好處,你可以選擇其中之一。你也可以在你的飲食中適量加入這兩種強大的抗氧化劑,以獲得最大的好處。但要記住,咖啡和巧克力只有在以正確的方式食用時才會對你有益,即不加額外的糖、奶油和一切加工製品。

如果想收到更多健康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