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發現18至24歲的人有較高的肥胖風險 3招教你如何控制體重

研究發現18至24歲的人有較高的肥胖風險  3招教你如何控制體重

超重和肥胖問題已屬全球性,更迅速傳遍亞洲,它可能對你的健康產生重大影響。當人們攝入的卡路里多於燃燒的卡路里時,多餘的卡路里會以脂肪形式儲存起來。對於大多數人來說,額外的幾磅身體脂肪並不構成健康風險。然而,當人們繼續攝入的熱量超過他們的消耗量時,脂肪就會在他們的身體裡積聚,最終身體脂肪的數量會對人的健康有害。有一項研究發現,18至24歲的年輕人處於肥胖的高風險之中。

18-24歲之間的年輕人患肥胖症的可能性比其他人高4倍

根據發表在《The Lancet Diabetes and Endocrinology》上的研究,與成年人相比,在未來10年內,肥胖會成為18至24歲的人的一大障礙。研究人員強調了這樣一個事實,即年輕成年人發胖的風險卻可以隨著年齡的增長而降低。

研究結果表明,18至24歲的人比65至74歲的人成為超重或肥胖的風險高四倍。18至24歲的人從超重過渡到肥胖的可能性是4.6倍,而18至24歲的人從非嚴重肥胖過渡到嚴重肥胖的頻率是5.9倍。

如何減少肥胖症的風險?

肥胖會增加高膽固醇、高血壓、二型糖尿病、糖尿病、睡眠窒息症、心臟病發作、骨關節炎、中風等的風險。要知道你是否肥胖,你需要計算你的BMI(身體質量指數),這是以一個人的體重和身高來衡量身體大小的計算。一個人的BMI超過30.0就被認為是肥胖。

以下有一些方法可以幫助你控制體重:

1. 健康飲食和運動

減肥的一個主要重點就是你吃什麼和做多少運動,吃更健康的飲食和運動是減肥的正確方法,因此你需要注意的一些飲食變化。

  • 多吃全穀物、水果和蔬菜包括瘦肉、魚類和堅果
  • 減少飽和脂肪、反式脂肪、膽固醇、添加糖和鈉的攝入量
  • 保持在每日所需的熱量範圍內
  • 至於運動,你應該每周至少做150分鐘到300分鐘的運動,以保持你的體重控制。

2. 養成良好的睡眠習慣

根據科學證據,沒有足夠睡眠的人腸胃消化道會分泌較多飢餓素(Ghrelin)和較低水平的瘦素(Leptin)的荷爾蒙,這可能導致暴飲暴食和體重增加。雖然每個人的睡眠需求不同,但大多數成年人應該每晚睡7至8個小時以保持健康。

3. 注意你吃的東西

如果你想減肥並保持體重,就要意識到你所吃的東西是最重要。你可以寫一本飲食日記或使用應用程序來保持你的攝取量。當你想減輕體重或改變你的飲食習慣時,這是非常關鍵。

如果想收到更多健康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